都邦财险一分公司因虚构中介业务套现被罚款五万元

2016-10-10 11: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 10月10日,中国保监会官网发布内保监罚〔2016〕15号行政处罚书,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中心支公司宁城县营销服务部因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被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罚款五万元,该服务部经理谢晓龙受到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资料图

记者了解到,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中心支公司宁城县营销服务部位于赤峰市宁城县天义镇大宁路,公司负责人为谢晓龙。2016年6月-7月,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对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中心支公司宁城县营销服务部开展了保险代理业务现场检查,经查,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中心支公司宁城县营销服务部存在以下违法事实,2015年,该公司将部分直接业务虚列为个人代理业务,保费合计664893元,套取手续费77765.06元,用于支付业务员绩效工资。

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中心支公司宁城县营销服务部的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一十六条规定。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六十一条规定,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责令都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中心支公司宁城县营销服务部改正,决定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依据《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中国保监会内蒙古监管局决定对谢晓龙给予警告,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