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财险、大地财险因准备金提取问题遭保监会通报

2016-10-09 16:04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长江财险、大地财险因准备金提取问题遭保监会通报

中国网财经10月9日讯 保监会今日发布一则通报,通报主要针对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准备金提取问题。

据保监会通报,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准备金提取不足问题。据了解,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2季度末回溯结果显示,2015年末再保后未决赔款准备金不利发展金额为3654万元,不利偏差比例为22%。经初步核实,长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准备金提取不足的主要原因:一是诉讼案件和人伤案件估损不足,二是公司精算人员对公司准备金基础数据质量的掌握不足、评估过程中谨慎性不够。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则存在总公司本级不做业务但留存准备金的问题。经核实,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公司本级未做业务,但截至2016年6月末总公司本级仍留存准备金3.2亿元,未按规定分摊至各分支机构。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