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一举冲上3100点创近7个月新高 空头投降了?

2016-08-16 08:5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空头投降了?

“空头终于无条件投降了!”昨天(8月15日),伴随着地产、券商股的双轮暴涨,沪综指一举冲上了3100点大关。与此同时,但斌等一众大佬开始看多市场,称空头已经投降,4000点指日可待。

“行情真的来了吗?”昨天上午,看着券商股的集体井喷,职业投资者老李有点坐不住了。“银行股在强势护盘,地产板块也在举牌战中全面爆发,如今,券商股也发动了,还有保险板块、高送转概念……”老李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此时的心情既兴奋又忐忑,希望A股这一次别再令投资者失望。

昨天,权重股的大涨确实未令投资者失望。愈演愈热的地产板块开盘后继续保持强势,很快,万科A(000002)、绿地控股(600606)、廊坊发展(600149)等个股直奔涨停。紧接着,券商股也呈现井喷之势,华泰证券(601688)率先涨停。下午,高送股板块、保险板块逐渐走强,以虚拟现实为代表的题材股也绝地反弹。截至收盘,沪综指创出近7个月新高,报3125.20点,涨幅2.44%;深成指报10822.11点,涨幅2.79%。创业板也大涨69.37点,报2193.21点,涨幅3.27%。两市共成交7511.3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量逾3200亿元。

股市一涨,朋友圈也格外活跃。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昨天在其微博上表示:“7月31日判断稍跌一下,大盘会在2017年年中到3500点至4000点,看样子要提前实现了!”

“A股经过艰苦卓绝的14个月抗战,8月15日,空头终于无条件投降了!”在2007年那轮大牛市中被封为“空军司令”的侯宁,也早已站在多头队伍中……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愈演愈烈的举牌潮激活了地产等蓝筹股;深港通即将开通,也刺激着相关板块及创业板持续走高。昨天,《人民日报》发文称,资本市场渐趋稳定,机构投资者热衷资本市场上具有成长潜力的投资标的,极大地提振了市场信心。伴随着场外资金的陆续入场,楼市调控的加码,正在导致资金回流股市。(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