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股市亏钱法 比熊市更让人崩溃

2016-08-02 09:01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有一种股市亏钱法 比熊市更让人崩溃

很多人都有个习惯,做什么事情一开始都希望讨个“好彩头”。因此经历了7月最后一周的下跌后,大家还是希望看到,在8月首个交易日,A股能够迎来一个“开门红”,但市场并不太给面子。

如果是个熊市,其实也就不管了,亏钱也是无可奈何的事情,恰恰是在震荡市中,市场给了希望,却又一次次让人失望,这种情况确实容易令人崩溃。回想在今年第一篇文章中,达哥提出2016年首要任务就是“保命”,所以在现在的市场背景下,达哥还是建议大家严格控制仓位。

回到行情,大家都很关心接下来市场会如何演绎?对此,达哥觉得有两点值得重点关注。

第一是银行股的表现。沪指在低开之后,一度下挫至2931.96点,跌破了上周三2939.23的最低点,最终报收于2953.39点,下跌0.87%。而从板块表现来看,银行股走强起到了明显的护盘作用。但是,新股江苏银行上市就成为了一个“变数”。

此前江苏银行的发行市盈率,高于所有已上市银行股,就曾经刺激银行板块上扬。那么,如果江苏银行能再接再厉上涨44%,或许对银行股会带来一些提振。反之,如果涨幅没有达到44%的话,那么恐怕就会对银行股带来负面的影响了,进而对A股造成压力。

大家另外需要关注的一点,则是H股,特别是和A股更有贴近性的恒生国企指数的走势。面对深港通有望在8月推出试运行的消息,虽然A股表现有些冷淡,但是H股则出现大涨,其中恒生国企指数上涨了1.84%。

面对深港通消息,达哥觉得H股的走强背后,一个原因就是相对于A股,H股较低的市盈率。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H股的上涨其实也说明在这个位置上资金的看好。而这种上涨带来估值水平的提升,对于A股来说其实也是一个支撑。但是需要指出的是,从技术上来看,恒生国企指数也面临着上方年线的压力。

如果能够成功突破年线继续上涨,那么对A股也算是一个推动,但是如果是年线压制下开始调整的话,对A股而言也就不是好消息了。毕竟,连更便宜的H股都涨不动了,A股又有什么理由可以上涨呢?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