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初现企稳迹象 七月收官或影响中期涨跌

2016-07-29 10:45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股初现企稳迹象 七月收官或影响中期涨跌

焦点话题

■主持人张晓峰任小雨

大盘有企稳走好迹象

《证券日报》记者:继周三的大幅调整后,昨日沪指报收2994.32点,微涨2.32点,创业板指小幅下跌0.73%。请问,这是否说明大盘下跌的量能衰减了,投资者应如何理解?

广州万隆:昨日的市场表现可从以下两方面去理解:第一、主板本就不是这轮暴跌的重灾区,更多的是受到创业板股的拖累,所以昨日走势已透露出企稳止跌的信号,沪指盘中一度站上3000点,市场反攻信号渐浓;第二、虽然昨日创业板指的跌幅依旧与其他指数拉开了差距,空头仍未放弃进攻,但显然势头已大幅减弱,在半年线附近,创业板指受到较强支撑,分时图上也可以清晰看到这一位置附近有增量资金进场抄底,这一关口难被轻易击穿。结合这两个信号来看,无论创业板还是主板都有企稳走好的迹象。

中信证券:市场短期依然有调整压力,中期不必过度悲观。在市场倒逼下,未来监管趋严的政策密度可能会降低,宏观政策整体细节明确,这都有利于修复市场信心,但市场整体走强还需时间,除非有新的上涨催化剂出现。对于理财新规,由于没有准确的理财产品直接和间接入市规模的统计,而理财产品存量规模确实很大,新规若兑现将对市场有压制;但中期来看,新规也有望理顺资金入市的要求和渠道,对市场整体而言短空长多。

反弹行情或将持续

《证券日报》记者:周四沪深两市小幅低开,早盘沪指一度翻红,临近午盘股指出现跳水,其中创业板指领跌,午后两市震荡回升逐步收窄跌幅,沪指尾盘翻红。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巨丰投顾: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点至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受此影响,蓝筹股出现了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并推动指数重返3000点上方,但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并未打破,中小盘个股始终难有起色。另外,大盘周三失守20日均线,击穿30日均线,短线趋势已经破坏,而从昨日盘面看,资金向低估值蓝筹股迁移的迹象极为明显,因此投资者可以借助技术修复之际调整仓位。

广州万隆:市场更关注的是企稳后这轮反弹行情还能否继续,今日将迎来至关重要的7月份收官战,月K线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投资者对后市中长期走势的判断。沪指月K线收阳概率较高,关键是创业板指,目前月度跌幅近4%,如果该指数今日能有像样反弹,月线以一颗十字星收盘,那么可以把7月份的走势理解为反弹中继,之前的二连阳走势也就并未得到破坏,反弹行情或仍将持续。所以,今日收官战意义重大。

山东神光:存量博弈,区间震荡,是A股仍在经历的真实情况,如果没有A股自身制度改革的撬动,这种格局就不会被打破。在2700点-3100点这个区间内,A股普涨才能共赢,普跌甚至结构性调整将使得赚钱效应下降。股市的长期发展,融资的有序开展是需要一个共赢的环境,而不是一个多数人亏损的环境。未来从监管到市场资金行为,都会逐渐找到一个平衡点,这意味着市场再次企稳走好需要一个过程。

关注低估值防御品种

《证券日报》记者:从盘面上看,昨日非银金融、染料涂料、IGCC、运输物流、电力、供水供气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谷歌眼镜、计算机、在线教育、云计算等板块却出现大幅下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建议可继续关注最有望成为避风港的国企改革、军工板块:先是上海、深圳,再来是福建,近日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频频异动,在改革持续推进的背景下,国企改革概念股仍有较强的想象空间,理应成为重点布局方向;昨日早盘军工板块一度冲击至涨幅榜榜首,虽然午后受大盘拖累有所回落,但航天动力等龙头股已率先走出领涨行情。

国开证券: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降低投机性仓位,调整持仓结构,关注低估值防御性行业(医药)、高增长行业(半导体和电子元器件、环保行业)、低估值蓝筹股;关注中报高增长品种、体育板块和国企改革主题。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