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突破3000点易攻克3100点难 可先适量减仓然后逢低回补

2016-07-14 08:3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突破3000点易 攻克3100点难

昨日(7月13日),沪深股指震荡上行,延续强势格局。最终,上证综指报收3060.69点,上涨0.37%;深证综指报收2041.66点,上涨0.82%;两市成交额较周二小幅萎缩。

热点方面,大盘权重蓝筹股盘中逆袭,中小盘成长股出现分化。一方面,受益于国企改革提速的预期,强周期股持续走强,为上证综指的连续上涨立下汗马功劳;另一方面,欣泰电气涉嫌欺诈上市,被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程序,对中小盘题材股的炒作形成定向打击。

在板块方面,短线主要有五大看点。一是医药板块走势趋强,呈资金净流入态势。医药行业业绩增长的确定性较高,具有良好的防御性,后市仍值得关注,可重点关注有关互联网医疗和大健康概念的优质品种。二是白酒板块近日表现风生水起,特别是产品提价的高端白酒股,在龙头股贵州茅台的带领下涨幅显著。三是VR、AR板块。任天堂的“口袋妖怪Go”游戏自7月6日在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三地上线后大热,连创几项App Store纪录。该游戏大热,令投资者对AR技术的应用突破有了感性体验,提升了市场对VR、AR行业业绩爆发式增长的信心,值得中线持续关注,操作上以波段滚动操作为宜。四是黄金板块持续大涨,主要是受国际金价节节上扬的推动。五是国企改革概念股。在下半年国企改革提速的预期下,近期国企改革概念股的走势也明显升温,值得中线关注。

继周二大涨之后,昨日沪深股指延续强势,小幅震荡走高,最终均以上涨报收。上证综指在站稳3000点整数关口之后,历经5天的震荡整固,先是在上周五最低探至2983.88点,继而连收三根阳线,技术上已经对突破3000点进行回抽确认过程,上档空间已经打开,后市将对4月中旬的高点3100点发动冲击。但目前的基本面并不支持股指一蹴而就地再下一个整数关口,反弹的过程将充满坎坷,预计攻克3100点之前还需经过充分的震荡整固。在操作上,可继续选择持股观望。在3100点附近,可考虑“先适量减仓,然后逢低回补”的差价操作策略。申万宏源 徐明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