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股扎堆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股东逢高减持意愿明显

2016-06-30 08:4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券商股扎堆现身大宗交易平台

连日来,券商股股价一路拔高,但股东仍去意已决。根据交易所公布的大宗交易数据显示,券商股近日扎堆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仅6月28日当天就有7家券商股现身大宗交易榜单。

自上周以来,市场关于深港通7月1日开通的传言甚嚣尘上,随即有媒体曝出港交所本周进行接口测试的消息。虽然这一消息并未得到管理层回应,但券商股闻风而动,重回王者风范,连续强势上涨,为沪指上周重返2900点立下汗马功劳。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深港通开启时间的渐行渐近,券商等相关受益板块有望走强。然而就在券商板块整体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态势下,不少券商股却遭遇了来自股东的集体减持,连续多个交易日大宗交易平台均有券商股集中出现。

沪深交易所6月28日晚间公布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当天竟有七家券商股出现在大宗交易席位当中,涉及券商包括国泰君安、申万宏源、海通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东方证券。

具体来看,国泰君安当天共有四笔成交,成交价格分别为16.75元、15.53元、15.55元、15.53元,对应的成交金额分别为8266.31万元、4154万元、17105万元、3142.03万元。此前一天,国泰君安也三度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分别以15.5元的价格成交3135.96万元、118.82万元和1550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国泰君安32.49亿股限售股在6月27日起解禁流通,在133家首发前股东中,持股数最多的是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数量高达6.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8.18%;其次是上海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数为2.52亿股,占总股本比例的3.31%。

除了国泰君安之外,另外还有6家券商也遭遇了减持。其中,山西证券共发生三笔成交,方正证券成交两笔。根据29日大宗交易数据,山西证券再度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成交64.80万股,成交金额为997.92万元。

对于券商股的后期表现,多数券商分析认为,短期券商股基本面并没有大的变化,未来投资者重点关注政策面的利好,券商股有望继续分享政策催化剂带来的红利。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敖晓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