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认为A股有望出现“吃饭”行情

2016-06-29 10:11 南方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A股有望出现“吃饭”行情

延续大盘周一强势上涨,周二沪指继续走高。尽管早盘低开,但随后创业板走强,概念板块也全天活跃。午后,沪指终于攻克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58%报2912.56点,深成指、创业板指也纷纷上涨。概念股相当活跃,医药板块尤为突出。

两日接连上涨,显示市场交易情绪上升,两融余额也止跌回升。不过,机构提醒,尽管英国“脱欧”事件利空消化为市场带来短期的上涨,但未来如果缺乏增量资金,市场仍将陷入震荡,建议投资者谨慎追高。

盘面 医药板块强势上涨

周二,沪指低开后盘整,随后走高,在医药板块强力带动下,沪指走高翻红。午后,盘面活跃,概念股亮点纷呈,券商股等板块相继走高,带动沪指重新站上2900点。收盘,沪指报2912.56点,涨幅0.58%,深成指报10463.45点,涨幅0.83%,创业板指报2216.71点,涨幅1.14%。

当日盘面成交放量,沪市成交2111亿元;深成指报10463.45点,涨幅0.83%,成交4539亿元。沪股通持续净流入,当日流入2.66亿元。此外,资金面看,市场交易情绪上升。两融余额从连日下跌中反转,迎来上涨。截至6月27日,两市融资余额合计8423.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72.86亿元。

盘面上,医药板块是当日盘面亮点。当日医药股全天走势强势,个股方面,马应龙、万孚生物、同仁堂、新光药业、方盛制药、绿景控股等个股涨停;网络安全继续强势,长城信息、启明星辰、长城电脑涨停。

对于当日医药板块强势上涨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近期医药行业进入变革期,行业需求持续增长,同时政府推动医药供应侧改革,医药流通集中度大幅提高,盈利能力有望增强。此外,在板块动荡的前提下,医药作为防守型板块,对于资金来说较有吸引力。

此外,当日传媒板块、券商板块午后上涨,个股方面,传媒板块个股游族网络、唐德影视、暴风集团、星美联合、深大通等个股涨停;券商板块除第一创业涨停外,西部证券、长江证券等多只个股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外围市场方面同样显示出企稳迹象。当日欧股开盘普涨,英国FTSE100指数开盘上涨2.27%%,报6118;法国CAC指数上涨1.96%,报4063;德国DAX指数涨2%,报9454。亚洲股市继续企稳反弹,除沪指上涨外,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1%,报15323.14点;韩国首尔综指收盘涨0.5%。

机构 券商观点转向谨慎乐观

周二沪指重上2900点,量能放大,令不少券商对市场做出更为积极的判断。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表示,未来几个月,在风险偏好的驱动下,市场有望出现一轮“吃饭”行情。

徐彪认为,券商以及稀土等板块行情未来可能走强。徐彪认为,从基本面上看,券商整体净利润以及外部环境持续向好。此外,稀土板块也有望走强,一方面,稀土资源贱价外流加剧使得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政策意志上升,行业共识系统性增强;另一方面,商储近期已经在进行中,稀土价格进入全面上升阶段。

兴业证券认为,英国“脱欧”造成的短期风险情绪的冲击调整将有利于七八月份“吃饭”行情的空间,应趁“砸坑阶段”大胆、耐心布局。兴业证券分析表示,尽管短期来看,英国“脱欧”对中国带来情绪和心理上的“利空”,影响风险偏好,但长期来看,则有助于中国资产吸引力的增加、人民币国际地位的相对提升。

另一方面,兴业证券认为,目前“脱欧”利空落地造就了市场短期买点,但前一日题材股大幅上涨后,周二两市人气有所减弱,但市场资金仍集中在题材个股板块,但值得注意的是,盘中市场热点轮动较快,缺乏可持续性致使市场追高资金容易被套,短期维持震荡格局明显。

兴业证券判断,后市在没有明显的资金增量的情况下,市场要往上突破的难度较高,因此对于投资者而言需重点关注市场成交量的变化。若成交量低迷,投资者需控制仓位逢低布局调整较为充分的人气板块,对追高需要谨慎。

对于后市走势,广发证券投资顾问李达表示,“脱欧”消息公布后A股与外盘市场出现分化的走势,反映了不同市场参与者的预期差异。对A股投资者来说,市场间认为退欧的尘埃落定是利空出尽,因此强烈的避险意愿随之减弱。

不过,李达认为,退欧事件可能触发的连锁反应仍在酝酿,此刻断言利空出尽恐怕为时过早。盘面上,虽然沪指连续两日收涨,但领涨的标志性板块均属于防御类品种,特别是医药板块集体爆发,或是避险情绪所致,建议投资者对于后市不要过分乐观。操作策略上,广发建议投资者还是以稳为主,采用短线法快进快出,同时超配防御类的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陈若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