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备战深港通 喝酒之后再吃药

2016-06-29 09:23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资金备战深港通,喝酒之后再吃药

尽管欧洲股市和美股周一继续大跌,但这丝毫没影响到A股市场的做多激情。昨天医药股、网络安全股和券商股轮番上涨,推动大盘站上2900点。

私募认为,受到深港通等政策预期的提振,目前市场处于强势状态。冲击60日线和半年线在即,私募建议投资者周三可留意市场会否继续放量,有无强势题材领涨。

行业利好不断

医药板块受追捧

周一贵州茅台大涨5.02%再创历史新高,在深港通即将开通的预期刺激下,白酒等消费股再度成为市场的焦点。昨天白酒股以调整为主,但消费股的大旗继续在市场上飘扬:同仁堂、马应龙等多只医药股涨停,成为昨天最抢眼的板块。

东方财富资金流向数据显示,医药行业是昨天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大的板块,净流入17.42亿元,板块整体涨幅2.28%。

“今天医药股整体较强,主要是行业内利好不断,吸引了不少资金。”长城证券投顾林毅表示,比如上周五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可以说这是从国家层面推动医疗数据平台的建设。未来还会有像分级诊疗等方面的政策出台,同仁堂大涨的背后就是市场开始认可中医分级诊疗的价值了。

另外,美国批准使用CRISPR进行人体基因编辑,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2016年度拟进入审核环节的“精准医学研究”重点专项项目信息。“精准医疗从国家战略层面上不断得到支持,基因编辑和基因测序等技术的革新将持续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林毅表示。

“今天医药股的上涨也与中报业绩有关。”私募程先生表示。像金达威昨天涨停,新和成大涨5%,其原因就是产品再度上调价格,年初以来维生素连续提价多次,这些公司的中报业绩将会大幅增长。昨天公告上调主导产品出厂价的片仔癀也受到了资金青睐,股价大涨9.41%。

另外,私募程先生认为,贵州茅台之后,同仁堂、片仔癀等中药股的大涨,也与深港通启动预期大幅升温有关。“有资金南下买港股,也有资金盯上了A股特有的一些品牌知名度较高的消费公司。”程先生表示。

短线有望延续强势

逢低关注中报预增股

早盘有医药股大涨,午后网络安全板块也出现集体拉升,收盘前则有第一创业涨停带领券商股异动。热点此起彼伏,推动着大盘尾市攻下了2900点。目前深圳成指、中小板和创业板早已经突破了60日均线和半年线,后市大盘能否跟上其他指数的脚步,顺利突破这两道关口?

“今日券商板块尾盘拉升,主要与市场对深港通在7月前宣布有着较高的预期。”盈阳资产基金经理楼凯旻表示,“今天沪指站上2900点,市场即将考验关键的2940点压力位置。”楼凯旻认为,从盘面上来看,市场涨停股票主要集中在低位的个股,而高位股票走势较弱,说明资金普遍畏高,正在低位个股中寻找机会。

“市场中普遍预期7月有吃饭行情,而市场的一致预期往往不会实现。”楼凯旻的判断并没有随大流。他认为,外围市场未来依然存在不确定性,而如果深港通兑现,市场短期利多消息也将出尽,大盘后面的变数也将增多。

盈阳资产另一位基金经理孔煜菲则认为市场短线强势将延续,“市场下方承接有力,今日突破2900压力位,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孔煜菲建议,投资者周三可留意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会否有强势题材能继续带动市场做多热情。

“午后证券股的奋力拉抬,却导致题材股表现不给力。”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这说明增量资金不多,目前仍是场内资金的博弈。从这个角度来看,季菲菲认为,指数的反弹空间有限,操作上可以从近日大涨股中兑现收益,逢低则可以关注调整较为充分的人气板块,如中报预增、次新股等板块。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芫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