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的暗示:多头攻势需防“伪多头”

2016-06-29 09:27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基金经理的暗示:多头攻势需防“伪多头”

昨日(28日),大盘的表现还算过得去,沪指上涨16.86点,重新站上2900点关口,并以2912.56点报收。不过,两根重要均线却并没有突破。昨日盘中,有基金经理给了达哥一些重要暗示,希望我能提防市场出现“伪多头”。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首先,还是对昨日行情进行一个复盘。早上的行情,并不是太强,沪指小幅低开后出现震荡调整。多方犹犹豫豫,其实也与前日人民币汇率剧烈波动有关。不过,随着一些基金重仓股集体涨停,市场重新找回了感觉,最终形成了反弹的延续。

昨日,什么板块表现最抢眼?当然是基金重仓的医药股,同仁堂、马应龙、片仔癀、贵州百灵等都出现了放量大涨走势。为何在这个时候,这类个股会突然爆发?现在,达哥就来跟大家说说基金经理给我的暗示。

其实,归结于一句话,基金经理给我的暗示是:让我注意半年终点这个特殊的时间窗口,建议达哥注意风险。半年终点,有何特殊之处?在机构操盘手眼里,这是一个交出成绩单的时刻,对于公募基金排名、私募基金排名、券商自营和理财产品排名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时间点。如果能在这几天内,净值哪怕只上升几个百分点,排名都会有明显的提升。这两天大盘能够出现逆势走强,也在一定程度上与之有关。

但上半年一过,机构则有可能会调仓换股。所以,这几天如果一直是缩量上行,就要警惕7月初行情变脸的可能。因为无法放量的话,当前的多头部队可能是做净值排名的“伪多头”。这种可能性需要考虑。

就昨日的成交额而言,沪市成交2110.8亿元,深市成交4539.1亿元,都有所放量,达哥认为还算过得去。但是,要想展开突破行情,冲锋号吹得更响亮,需要继续放大才行。另外,人民币汇率波动的情况,我认为还是要随时关注。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