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批准邮储银行赴港IPO

2016-06-29 09:33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银监会批准邮储银行赴港IPO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银监会近日批准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赴港IPO的申请。

银监会官网6月24日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对《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上市暨公司章程修订的请示》(邮银请〔2016〕19号)予以批复,包括同意邮储银行首次公开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上市,发行规模不超过139.2亿股,所募集资金用于补充邮储银行资本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是目前国内唯一没有上市的中国大型商业银行,早在去年,就有邮储银行上市消息传出,传闻募集资金额最多达100亿美元。

按资产规模计算,邮政储蓄银行是中国第六大银行。资料显示,2007年邮储银行正式从邮政系统分离为独立公司,据2015年7月1日公布的英国《银行家》杂志“2015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数据,邮蓄银行总资产近6.3万亿元位居第23位。

今年4月底,邮储银行赴港IPO的消息再次传出,消息人士透露邮储银行将重启上市程序,计划在年底前赴港上市融资100亿美元,有望成为继2010年10月友邦保险规模205亿美元IPO之后金融机构在香港最大的IPO。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