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男子微信号被盗 老婆被骗300元

2016-06-27 20:01 海南特区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男子微信号被盗,老婆被骗300元

 “盗了我的微信号,打着我的名义向我朋友借钱,骗来的钱用来买Q币充游戏点卡。”26日上午,海口市民林先生反映,虽然个人微信号被盗时间不长,但有7个朋友共计被骗700多元。目前,林先生已向辖区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白龙派出所报案。记者 畅凯

6月21日下午,正在海口某酒店上班的林先生突然接到朋友小吴电话,问他是否收到微信红包。“我当时就纳闷了,为啥突然要给我发红包,之后才知道有人通过我的微信向他借钱。”林先生称,当时在一旁的同事在微信上也收到了他向对方借钱的消息。而林先生手机就在自己手上,根本没有操作微信。“肯定是微信号被盗了,当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林先生称,很快,他的另一个朋友潘先生也打来电话问,“你人在哪儿,我微信里没钱,你要借钱我给你送过去。”林先生此时才知道自己微信号被盗后,盗号者已经群发信息骗钱。

在发现微信异常后,林先生立即给关系最好的朋友打电话,让其在朋友圈以及微信群里告诉大家,自己的微信号已被盗,小心被骗。随后林先生赶紧更改了微信密码。当时,林先生统计发现,他的微信好友共被骗700多元,其中300元竟然是自己老婆转账给的。昨日上午,林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微信截图,在截图中记者发现,林先生的一些朋友也不问就直接以发红包把钱“借”了出去。林先生的弟弟警惕性较高,在微信中以微信钱包没钱为由拒绝了,要求对方发送银行账号,结果对方还真发来一个银行账号,林先生弟弟产生了怀疑,就没有转账。

林先生更改微信密码后查询发现,早在6月19日,他的微信就已经被盗,在消费记录里,他的微信钱包里的钱已经被盗号者用来购买游戏点卡。6月21日当天,盗号者利用林先生的微信借了700多元,除了用于购买游戏点卡外,其他的钱都被用来购买Q币。让林先生想不通的是,骗子竟然还给他的手机号充了30元话费。目前,林先生已向辖区白龙派出所报案,警方已经受理此事。警方提醒市民,若遇到“好友”通过微信借钱时,最好能和借款当事人进行通话了解,以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