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道]京城启动“烧烤”模式 8种“一元菜”助你降温消暑

2016-06-22 14: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6月21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热浪也像是特地为夏至“捧场”一样,给京城来了个“下马威”。21日12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今夏首个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至23日,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5℃至36℃。夏天,新鲜蔬菜大量上市,品种繁多,您家菜篮子应该增加哪些“一元”蔬菜,既物美价廉又能降温消暑呢?

1、西红柿

6220101

数据来源:北京新发地市场

夏季是西红柿上市的季节,很多女士都很喜欢番茄鸡蛋汤,开胃又营养,不仅嘴巴喜欢,身体也喜欢。能预防及改善各种身体疾病的同时,还能消脂排毒,是减肥食谱中不可缺少的减肥食物。

2、苦瓜

6220102

数据来源:北京新发地市场

夏天天热,人很容易上火。吃苦瓜能消暑解乏,能刺激人的食欲,开胃健胃、助消化,有利于提高免疫力,是最适合夏天吃的瓜类蔬菜。苦瓜味苦性寒,有清热泻火的功能。天气热了,大家都开始刻意多吃一些苦瓜来清热消暑。虽然苦瓜味苦,但其实苦瓜越苦越好。因为苦瓜越苦,苦瓜素含量就越多,营养价值业就越高。

其实,减轻苦瓜的苦味并非不能做到,可将切好的瓜片洒上盐盐渍一会儿,然后将水滤掉,再进行烹饪,苦味定会减轻许多,一道并不太苦的苦瓜菜就可做成。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