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英国脱欧”考验 A股本周又要博弈

2016-06-20 11:25 重庆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面临“英国脱欧”考验 A股本周又要博弈

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有两个大消息或将对A股产生影响。在分析人士看来,虽然市场暂时由多头掌握,但由于消息面总体偏空,因此本周A股市场或再度考验2865点的支撑力度。由于英国的脱欧公投将于周四进行,因此这一“考验”的时间点很可能会选在当天。

周末消息面“信息量大”且偏空

周末的这两个消息,第一个是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证监会此举是为了给“炒壳”行为降温,促进市场估值体系的理性修复;第二个是酝酿多日的“新三板分层”终于有了进展,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网站6月18日发布公告称,920家企业进入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

分析人士张旭认为,此次证监会出手后,炒壳热肯定会降温,但这样一来,整个A股的活跃度会有所下降,估值水平也会随之降低,对股市构成短期利空,尤其是对创业板、中小板的影响较大。但从长期来看,对股市则是利好。至于“新三板分层”,对A股来说也是一个潜在利空,主要是市场担心其抽血效应。据悉,目前新三板有7000多家挂牌公司,扩张速度惊人。但张旭也表示,这两个利空未必会对A股市场立即起到影响,可能会通过逐步渗透的方式影响。

此外,本周四,也就是6月23日,英国将举行脱欧公投。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英国脱欧成功,避险资金或将涌向黄金、日元等资产,英镑、欧元将下跌,美元在年内加息则基本不可能,资本市场或许出现跌势;如果英国脱欧失败,则黄金、日元等资产将下跌,而资本市场也就少了一个利空。

深港通预期可对冲部分利空效应

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消息是深港通。据媒体报道,6月12日,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在“2016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将择时启动深港通,进一步完善沪港通。有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深港通启动预期的升温,投资者跨境资产配置将又增加一个重要路径,可对冲部分利空效应。

银华沪港深增长拟任基金经理周可彦表示,目前港股仍处于估值洼地,截至6月13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为133.85,港股相对A股的折价幅度达33%,“随着内港两地股市的双向流动,两地股市的股价最终会保持一致。”周可彦看好金融、地产、消费品和国企改革这四大投资主题,认为应精选优质、龙头公司以及在两地挂牌、折价幅度大的公司。据悉,银华旗下的沪港深增长股票基金将于今日起发行,投资者也可通过各大银行及券商进行投资。

后市关注“2865点”和“成交量”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叶小嘉表示,本周A股市场(主要是指沪综指)能否稳住2865点很关键。稳住2865则可以把握个股的结构性机会,把握不了的投资者,可空仓静待机会的到来;若是再跌破2865点,投资者就要小心谨慎了。

光大证券李竺松认为,从目前的盘面来看,大盘窄幅震荡是在为未来的“大变盘”作准备,虽然现在还无法确定变盘的方向,但成交量是一个关键指标,持续放量则有机会再向上攻击,持续缩量则可能方向向下,“以沪市为例,如果成交量持续小于2500亿元,可能就难有什么行情。”

还有分析认为,下一次比较大的变盘时间点或在7月底前,届时大约会有300-500点以上的变盘力度。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黎胜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