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基金经理不怕A股跌 可持续关注黄金股

2016-06-27 08:3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基金经理不怕A股跌

全球瞩目的英国“脱欧”公投已尘埃落定,脱欧派最终以约52%的选票赢得公投的胜利。对于全球金融市场来说,英国“脱欧”可算是一场灾难。上周五,黄金、美元、日元竞相大涨,英镑、欧元、新兴市场货币大举贬值,原油和主要大宗商品价格也因美元指数的上涨和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悲观预期而竞相下跌。英国“脱欧”对A股走势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还是看看公募基金们的看法吧。

为三季度反弹奠基

中欧消费主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周晶表示,A股市场今年一直受到各类海外市场风险事件的影响,英国“脱欧”公投应该是近期“最后一件大事”。A股市场在遭受短暂冲击之后,有望回归自然,跟随国内的宏观经济状况而波动。如果市场因“脱欧”事件而出现超预期调整,可能会为三季度的反弹行情奠定良好基础。

可持续关注黄金股

博时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王祥认为,英国“脱欧”仅仅是一连串事件的开端,或许成为全球经济重新洗牌的导火索。在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预期下,黄金的关注度有望持续增加。上周五,黄金价格盘中大涨,博时黄金基金当日涨幅达4.51%。

对中国A股而言,王祥认为,英国“脱欧”事件的影响主要体现在经济、汇率与市场情绪方面。英国“脱欧”或许会通过贸易驱动的形式损害到中国的外需。在货币方面,英镑将面临贬值压力,人民币也将因此面临贬值。受海外市场情绪的传染,短期A股将跟随境外股市下行。但英国“脱欧”对A股的影响比较有限,更多属于情绪方面的传染。对于投资者来说,A股的短期调整或是调仓与介入的良机,部分超跌的行业及个股将有良好表现机会。

A股短期走势受扰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当前全球避险情绪剧烈提升,金融市场仍需一定时间消化英国“脱欧”的利空因素,风险资产价格短期将承受较大压力,预计全球主要股市仍会以波动和调整趋势为主。A股市场也会受到一定扰动,但影响程度有限。目前,各国央行对英国公投结果严阵以待,预计会以相对积极和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对冲此次风险事件对金融市场的冲击。

新华基金也认为,“脱欧”导致避险情绪上升,可能在短期对包括A股和港股在内的股票类资产形成不利影响。再结合近期A股市场自身面临的压力,“脱欧”可能会加速A股调整压力的释放。不过,相对于其他经济体,国内股市受到的影响仍较为间接。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配置黄金等避险资产。从中长期来看,“脱欧”黑天鹅引发市场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对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兴消费等高成长、高景气度行业板块的介入机会。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