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公投刚落定,A股也将上演一场关键投票

2016-06-27 08:49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国脱欧公投刚落定,A股也将上演一场关键投票

刚刚过去的周五(6月24日),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出炉,全球资本市场遭遇黑天鹅事件,主要股市均遭遇近半年来的罕见暴跌。不过,相比之下A股市场却显得异常坚挺,沪指在一度下跌近3%之后,逆势收复失地,最终沪指仅下跌37.67点,以2854.29点报收。英国如果退出欧盟,是否还会对A股市场带来更为深远的影响?本周,大盘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焦点?上个周末,达哥再次与牛博士就未来行情进行了交流。

牛博士:这次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会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

道达:上周五,之所以全球股市都出现如此暴跌,我认为主要还是结果有些出人意料。最终公投之前,欧洲股市在上周曾经出现连续反弹行情,英镑对美元也大幅升值。这一系列表现,给人们营造出了一个留欧可能性更大的幻觉。而此时,很多人都对索罗斯重出江湖,布局做空的事情有些忽视。

不过,尽管对于英国脱欧,很多人认为是小概率事件,但上周四的文章中,我还是对可能出现的不利结果提前留了一手。当时我曾经说,“如果英国最终脱欧了,那么汇市和股市的走势,则可能会朝着反方向运行了。”

现在来看,真的被我不幸言中了。至于英国脱欧对A股市场的影响,我个人认为,这本身并不是直接利空。相对而言,此事对港股的影响,以及引发的汇率波动可能影响还会更大一些。

牛博士:那您认为,接下来A股将面临怎样的考验?

道达:英国脱欧公投落定之后,大家的注意力将再次回归A股自身,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上周五,沪指跌破2890点,再次跌破中短期均线,形成破位的技术形态。因此,我认为从上证指数的技术上看,本周初必须收复破位技术形态,否则技术性压力又将显现,市场的天平又将向空头倾斜。

就A股市场自身而言,本周还有很多因素需要重点关注。首先,昨晚的最新消息显示,钜盛华与前海人寿提议召开股东大会,罢免包括王石在内的万科7名董事,3名独董,以及2名监事。万科之争再掀波澜,此事对于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是比较大的,毕竟它也算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股。

另一方面,一汽的股东大会将在本周一(6月27日)举行,这场投票同样是牵动人心,股东大会之后,此事件将有阶段性结果。此前,我已经多次在文章中说过,一汽违背承诺事件对于A股市场有更加深远的影响。这次股东大会的投票将非常关键,其结果也将对市场信心形成一次考验,如果这一次中小股东能够在投票中获胜,那么对大盘将是一次利好。

就市场具体走势而言,我认为技术上,日线趋势空头占据了上风,但周线上,多头还没有失去防线。所以,现阶段还是以跟随策略为主。(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