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震荡将延续 局部热点不会枯竭

2016-06-20 08:2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震荡将延续局部热点不会枯竭

上周A股走势一波三折。先后受到A股市场是否纳入MSCI、美联储议息会议等重大因素的影响,沪深股市先抑后扬,震荡剧烈。先是周一的暴跌,继而是周三的报复性反弹,投资者的情绪也随着大盘上下起伏,剧烈波动。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的均线系统仍呈弱势纠缠状态,预示未来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上周A股第三次冲击“入选MSCI指数”未果,对A股市场形成较大的利空。然而,沪深股指仅仅以低开给予了回应,随后便强劲反弹,大大出乎投资者的预料。这说明,对于A股冲关MSCI指数未果,市场早已做出了提前的反应,上周一的A股暴跌就是最好的明证。

此外,英国的“脱欧”公投也将在本周逐渐明朗,其结果如何也将大大冲击全球股市。一旦此次英国“脱欧”成功,势必会引发欧洲股市大跌,从而波及A股市场,加剧A股市场的波动幅度。从近期市场消息面来看,今年的夏天还真是一个多事之夏,“黑天鹅”事件恐怕随时都会出现。在这样的环境下,投资者对大盘走势不要抱有太大幻想,震荡行情将是一个大概率和大频率事件。

上周A股虽然再下一个台阶,但个股的机会却不减反增,这说明,震荡市恰恰是题材股充分表现的良好机会。此外,伴随两市股票数量的不断增加,齐涨齐跌的市场格局已很难出现。题材股因其独特性和爆发性,往往会脱离大盘走势而出现独立上涨的局面。这表明,在A股市场不断扩容、资金面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背景下,主力资金只能对局部热点题材进行挖掘,导致部分板块和个股脱离大盘影响,走出独立的上涨行情。

在操作上,只要大盘不出现极端的走势,投资者仍可暂时忽略指数的影响,把精力投入到个股的把握中。目前市场的主流热点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和苹果概念产业链,这两大题材板块交替活跃,其中还会穿插一些脉冲性题材板块的崛起。此外,随着半年报披露的临近,一些中报业绩预增的个股也会出现一定的短线参与机会。上海证券 程荣庆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