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10大机构解读MSCI纳A暂缓:对A股无实质影响

2016-06-15 10: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15日凌晨5点,MSCI宣布2016年指数年度评审结果,决定延迟把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继续保留在2017年审核名单。以下为各大机构及专家对此的看法与解读:

摩根士丹利:MSCI决策不会对A股形成实质影响

据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策略团队保守估计,全球跟踪MSCI的被动型指数基金需要被动配置A股的市值仅为20亿美元左右,这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而言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研究部主管章俊表示,海外资金是否会流入A股更多取决于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和未来人民币汇率走势。他称,“如果没有被纳入的话,MSCI一定会指出A股市场机制上目前依然存在一些没有解决的问题,这并非完全意外。”摩根士丹利还预计,2016年美国经济增速仅为1.7%。综合来看,美联储难以在短期内再次启动加息。

摩根资产管理:纳入与否影响都不大

摩根资产管理环球市场策略师陆庭伟认为,消息对A股走势影响轻微,因该行早前计算需要被动追入A股的指数基金及交易所买卖基金资金规模,只有约150亿至200亿美元,金额仅相当于A股市值约0.3%,可说纳入与否影响都不大。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