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久泡会产生霉菌毒素 不要隔夜浸泡或泡发一两天

2016-05-19 19:04 今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木耳久泡会产生霉菌毒素

木耳营养价值丰富,一直是备受青睐的菜肴。最近网上有一则消息称木耳浸泡时间太长,人吃了后会中毒。本市烹饪技术学校烹饪教研室主任崔春立提示,干木耳久泡确实会产生霉菌毒素,人食用后会引起急性中毒。

干木耳本身无毒。人们在泡发干木耳时,如果浸泡的时间过长,就会被细菌、霉菌污染,产生有害物质,如黄曲霉毒素、青霉毒素等。尤其是夏季气温高、天气热,木耳浸泡在水中更容易霉变。食用这样的木耳,会有呕吐、腹泻、脏器衰竭等中毒症状。

干木耳泡发所需时间很短,一般半个小时就可以发起来,完全没有必要泡一天。如果白天上班没有时间,可以早上把干木耳用凉水泡上,放进冰箱冷藏,然后晚上食用。凉水泡发木耳,更能保持木耳爽脆的口感。隔夜浸泡甚至是泡发一两天,这样的木耳就不要再食用了。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作者:刘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