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她就让她美美哒 母亲节滋补大法

2016-05-05 19:05 羊城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母亲节滋补大法

所谓秀外慧中,再高颜值的行头,也需要妈妈hold得住。这个时候,就要送滋补食品给妈妈,好让妈妈能保持好体型好气色。而为了庆祝母亲节,不少商场和滋补品牌都推出了母亲节特备套装,让妈妈吃得美美的,过一个舒心的母亲节。

当季鲜虫草性价比佳

春夏之交,是采摘虫草的时候。加上春夏之交,肝气最盛,正是养肝的时候。有营养专家指出,女性若是要滋阴食补的话,冬虫草是不错的选择,尤其适合肝肾阴虚人士食用。

虫草虽好,但由于不是经常可接触到的食材,若是到一些非正规零售终端去买,就较有可能买到假货,因为不少卖家都在冬虫夏草中做了手脚,比如用牙签、三秒胶、或黑色粉末接驳折断的虫草,并用泥土遮掩起来,或是加金属在虫草里面增重,加工过的虫草一旦混到正常虫草里,连经验丰富的行家都很难分辨出来,只能依靠专业的仪器。因此业内行家提醒,现在购买虫草最好去正规的商场、国营药材公司或正规的虫草专卖店去购买。其中品质总体最优的冬虫夏草产自中国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其次是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怒江傈僳族自治州、丽江、贵州省等。

如果觉得干虫草价格太高大上,那么还可以选择新鲜虫草。它对于消费者而言更实惠,兼且难以造假。一来是因为新鲜虫草当季期不过一个多月,来不及造假;二来则是销售周期太短,只有一个多月销售时间,利润率低,因此难以造假;第三是新鲜虫草容易辨真假。青藏游牧土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透露,刚破土的新草气味清淡,存放一段时间后有较浓的香味,类似于蘑菇和菌类,口感香浓。从形状上看,新鲜虫草虫体饱满肥大,环纹明显;色泽呈现黄净。同时,新鲜虫草冷冻可以保存半年,一旦解冻,最好就立即吃掉。因为新鲜虫草解冻后会继续自然生长,体内营养素会被酶解成粉。

即食燕窝最方便

要想妈妈肌肤美白,那么首选就是燕窝。

坊间有种说法是,燕窝以金丝燕做出来的为最好。尚盏的负责人阿JADE教路,至于金丝燕盏,则不过是燕盏中的一种,和白燕、黄燕等的燕盏一样,营养价值一样,并没有高下之分。行家称,若是家庭自己食用的话,其实一般的燕碎、燕条就比较适合,因为它们的营养价值是一样的。

不过如果怕麻烦的话,那么最好还是选择即炖燕窝或者是即食燕窝。前者在尚栈和友谊商店都有出售,价格从128元一盒到3.5克308元/个不等,用微波炉或者隔水炖10多分钟即可食用。至于后者则直接打开盖即可食用 ,母亲节大促488元一盒,更为方便。

而除了传统的燕窝虫草花胶之外,今年也流行送妈妈石斛,同样有分鲜货和干货两种。前者要去专门店购买,味道较清鲜,用法和干货相类。至于后者则在友谊商店等大型商场皆可见到,480克售1298元。文/ 羊城晚报记者 梁旭华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