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经]周末食谱推荐:这6道食谱总有一款适合您!(3)

2016-03-25 14:22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鲍鱼龙眼麦冬汤

食材:鲜鲍鱼250克、龙眼肉30克、麦冬30克、甘蔗250克。

做法:先把鲍鱼洗净,放入龙眼肉、麦冬、切片甘蔗,加入瘦肉汤、适量食盐、隔水小火炖1小时即可。

功效:鲍鱼能滋阴益肾、平肝潜阳、镇静安神;麦冬养阴润肺;龙眼肉补益心脾、养血安神;甘蔗生津润澡、清热利尿。此汤对于五脏体虚、劳热咳嗽、心烦失眠、头晕目眩者均宜。

核桃仁炒韭菜

食材:核桃仁100克,韭菜300克。

做法:将韭菜切成3厘米的段,待用;油热,放入核桃仁炒至金黄色,有香味时捞出,改用大火放入韭菜煸炒至九成熟后,加盐,放入核桃仁,加白糖,煸炒几下即可。

功效:韭菜含丰富的维生素C,能防止便秘,润肠通便,对癌症患者有益。核桃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锌、镁等,可降低胆固醇,健胃、补血、润肺、增加记忆力抗衰老等功效。

鹌鹑肉片

食材:熟鹌鹑肉100克,熟冬笋、香菇、芥菜梗适量。

做法:鹌鹑肉、冬笋、香菇、芥菜梗切成片;香菇、冬笋、芥菜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待用;油热,放入鹌鹑肉、冬笋、香菇、芥菜翻炒加精盐、料酒、酱油,炒匀后加适量水烧开加入胡椒粉即可。

功效:鹌鹑肉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少,能补脾益气、健筋骨,对营养不良、贫血、高血压等有功效,也是治疗多种疾病的良药。(本文综合自人民网、新华网、东北新闻网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