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鲜道]春茶尝鲜有讲究 选对茶叶美容又养颜

2016-03-24 14:55 千龙经济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经济综合报道 中国人喝茶讲究四季有别,不同的时节喝不同茶。春季很多人普遍都会出困倦乏力现象,这个时候尤其女性最适合喝花茶。花茶比较甘凉,浓郁的香茶,又能促进人体阳气生发散去冬天积在人体内的寒邪,让人感到神清气爽,自然而然的就缓解了春困给人带来的影响。本期千龙经济将为您介绍2016年春季新茶的价格走势,以及几款适合女性养生的花茶,选购花茶要注意的事项,及春季喝茶要注意的几大误区。  

“生鲜”行情:2016年春季新茶价格走势

17

“生鲜”保健论:五种花茶最适合女性春季养生

花茶种类繁多,其药用价值也不尽相同。那么在春天里女性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花茶呢?

11

茉莉花茶驱寒保暖

茉莉花茶在各种花草茶中,香气最为醇厚,是春季饮茶之上品,有“去寒邪、助理郁”的功效。喝茉莉花茶除了可以安定情绪、振奋精神,还能健脾化湿、减轻肠胃不适及和胃止痛,对于女性的生理、生殖机能也有帮助,并能滋润肌肤、养颜美容、缓解痛经。

12

菊花茶:清热明目

菊花具有养肝平肝、清肝明目的功效,特别适宜春季饮用。同时,还可排毒健身、驱邪降火、疏风清热、利咽消肿,对体内积存的有害化学或放射性物质有抵抗、排除的功效,还能抑制多种病菌,增强微血管弹性,减慢心率、降低血压和胆固醇,并有利气血、润肌肤、养护头发的美容之效。另可配合枸杞同服,更能增强养阴之力。需要注意的是,因菊花性偏凉,故平素手足冰冷、脾虚、易腹泻者不适合饮用。

13

玫瑰花茶:养颜祛斑

玫瑰花性微温,并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具有活血调经、疏肝理气、平衡内分泌等功效,对肝与胃有调理作用,并能消除疲劳、改善体质,适于春季饮用。此外,其能有效缓解心血管疾病,并能美容养颜,有助改善皮肤干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

14

百合花茶:养心润肺

百合花味甘、苦,性平,归肺经、心经。百合花最主要的功效,在于清心安神、润肺止咳。百合花微苦,中医看来,苦味的东西入心经,有泄降心火的作用,去心火则神自安,故而百合花对于情绪烦躁、心神不宁、改善睡眠等,都有很好的效果。由于百合花归肺经,肺主气、主皮毛,因此百合花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还可以补中益气,对脾胃也很好。

15

洋甘菊茶:净化皮肤

洋甘菊具有帮助睡眠,润泽肌肤的功效,也可改善女性经前不适。可消除各种不适所引起的酸痛,退肝火,消除眼睛疲劳。它可治疗湿疹、面疱、疱疹以及一般常见的皮肤过敏。同时也能改善身体浮肿,是净化皮肤的天然圣品。常喝洋甘菊,还能改善暗淡肤色,让肌肤变得亮丽有光泽;同时放松不安的身心,在失眠或常发恶梦的晚上饮用,可有安神的效果。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