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事金声]一周经济大事汇总(2月15-21日)(6)

2016-02-22 09:37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xl160222125012345

 [公司的事儿]

苹果证实时间调到1970年1月1日手机变“砖”

“手动将iOS设备的日期设置到1970年5月或之前时间,你的iOS设备将无法重启。”苹果称。苹果表示,即将发布一个系统更新来解决这一问题。

苹果没有解释出现这一问题的具体原因,不过有民间技术人士称,这是因为苹果iOS系统时间使用Unix时间戳(Unix epoch),将世界标准时间(UTC)的1970年1月1日0点0分0秒的值设置为0,当时钟出现小于0的情况时,会导致系统崩溃。

P2P平台鑫利源奇葩跑路公告:有本事来抓我啊

近日,山东网贷平台鑫利源在其网站首页发布奇葩跑路公告称:鑫利源正式跑路,老子就是来骗钱的,骗了你们又咋地?

而在去年11月23日,鑫利源发布了一封名为“跑路公告”的跑路公告,说自己要跑路了,并且附上了人去楼空的办公室照片。

鑫利源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告发布者确实为公司原员工,由于公司停业整顿期间,原员工及现员工网站后台权限未收回。发布原跑路公告者为公司已离职员工,由于劳资纠纷而做出的报复行为。

宜家在全球召回110多万个吸顶灯

由于存在掉落危险,宜家(IKEA)宣布在全球召回110多万个吸顶灯。截至目前全球共确认224起召回灯品掉落事件,其中有11起受伤报告,包括用户被破碎的玻璃划伤。

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消息显示,宜家决定召回三款吸顶灯,分别是:HYBY(海比)、LOCK(劳克)以及RINNA(莱纳),此次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的数量为352849件,计划召回周期为2016年2月9日起至2016年6月9日。

物美3年前除夕着火判赔40万

3年前除夕夜晚因燃放烟花爆竹,导致昌平回龙观一家物美超市发生重大火灾。据悉,石景山法院一审判令被告物美公司共赔偿三商户近40万元。

糖果含荨麻成分赛特被判10倍赔偿

今年39岁的周先生在北京赛特百货花1296.6元,购买了进口水果味糖,后发现其中含有荨麻(qiánmá)成分。经检验结果证实该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注。据悉,经周先生起诉后,法院判决赛特百货退货并10倍赔偿。

蚂蚁金服举报“借贷宝”

蚂蚁金服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流传着签到赚钱的言论,打着阿里巴巴集团的旗号推介“借贷宝”新业务,误导客户。虽然借贷宝回应称是个人营销行为,但激进且误导的营销手段让不少人士认为其管理有待完善。

金鼎轩回应“杯水回倒门”

日前,有网友爆出,北京金鼎轩雍和宫店员工将客人喝剩的水重新倒入热水桶中供其他人饮用。记者在店内采访到了爆料视频中的当事人、餐厅等位区主管焦女士。她表示:“杯中的水是我提前倒出供客人取用的,后来因水温下降就重新倒回了水桶中。”焦女士还表示,倒水时自己知道有人在拍摄,但是因为倒水符合操作流程所以并未停止。

“e租宝”案件投资人可上网登记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组织建设的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网站地址:ecidcwc.mps.gov.cn),即日起正式启用,并首先对“e租宝”及其关联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的投资人开放(登记期限为2016年2月13日至2016年5月13日)。

ApplePay18日正式入华,包括银联以及接近20家银行携各种优惠为其高调站台与推广。据了解,ApplePay18日绑卡数量远超3000万张。

沃尔玛发布最新财报显示,2015-2016财年第四季度其中国市场销售额增长0.3%。在快速消费品类,沃尔玛中国已连续12个季度实现大卖场市场份额的增长。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18日正式宣布成立。此次重组共涉及资产交易74项,交易金额600亿元人民币,堪称资本市场有史以来最为复杂的交易。

乐视与豪华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就成立电动汽车合作合资公司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这一框架下,研发并生产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

宝洁首席执行官大卫·泰勒称,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令人无法接受”,并表示这家消费品巨头正在所有产品类别上都节节败退。

发改委与阿里巴巴签署合作协议,未来三年,阿里巴巴每年都会在发改委选定的约100个返乡创业试点地区中,设立约1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000个村级服务站。

Apple Pay上线,中国将是亚洲首个开通Apple Pay支付业务的国家。

百度日前公告称,董事会收到了来自百度CEO李彦宏和爱奇艺CEO龚宇的非约束性提议,提出将在爱奇艺28亿美元估值的基础上,收购百度持有的爱奇艺80.5%的已发行股份。

阿里音乐宣布与韩国著名娱乐公司SM娱乐结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投资355亿韩元(约合1.9525亿元人民币),拿下SM娱乐4%的股份。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