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事金声]一周经济大事汇总(2月15-21日)(4)

2016-02-22 09:37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xl160222125012

[民生的事儿]

李某携美洲豹牙入境获刑

未经申报,李某携带119颗美洲豹牙、13只美洲豹爪、2只食蚁兽爪入境,到达首都国际机场提取托运行李时,被海关查到。经证明,上述美洲豹牙价值44万余元。记者获悉,四中院以走私珍贵物品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4年半,罚金5万元。

北师大学生宿舍迎来“wife时代”?

“我们学校将要迎来‘wife’时代了,太贴心了,居然给每个宿舍都配备一个对象……”一名网友在微博发帖,称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官网发布一条《学生宿舍迎来wife时代》消息,引来不少网友错愕和调侃。记者从北京师范大学宣传部获悉,“wife时代”是写错了,应为“WiFi时代”,已通知后勤管理处更正。“wife”翻译中文是“妻子,太太”。

提醒:“发展下线就能赚钱”千万别信

最近,不少市民发现自己的微信好友在朋友圈发布一张名为“我是生活家”的图片,并要求微信好友扫描该图片上的二维码成为自己的“下线”,一起挣钱。真有这好事?

12348法律援助热线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这种营销方式是打了法律的擦边球。虽然目前没有法规明确这一营销方式有何违法、违规之处,但是“如果通过您的‘介绍’,其他消费者购买了产品,而您又从中得利,虽然利润很微小,但是一旦购买者因为产品质量出现了问题,您作为交易的既得利益者也要负连带责任。

为检查煤气罐是否漏气竟用打火机来试

近日,在郑州政四街8号院内,“砰”一声巨响响彻整个小区。原来,院内一住户因自己换煤气罐导致事故。

据了解,男子更换煤气罐后,想到应该检查下是否漏气。令人错愕的是,他检测煤气罐漏气的方法竟是用火烧。“我打开阀门,打着打火机测试是否漏气,谁知砰一声,就着火了。”男子说,自己额前头发被烧焦。

醉酒男子怒砸取款机

由于查询账户时钱款未到账,醉酒后的申某一怒之下持灭火器将ATM取款机砸坏。一阵快意之后,申某却没有意识到自己将为这一举动付出不小的代价。

经鉴定该ATM机修复价值为3万余元。日前,申某在西城法院受审,法院当庭宣判,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年。

已婚男扮高富帅交8位女友骗取46万余元

35岁的王海通过世纪佳缘婚恋网、百合网与8名女性确立恋爱关系,以过生日等虚假理由为由索要礼物钱财,两年间骗取财物共计46万余元用于个人挥霍。最终“女友们”识破了他,报了警。2016年2月1日,因涉嫌诈骗罪,王海在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受审。

通过“一袋苹果”助走失老人返家

几天前,通州公安分局梨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梨园镇大稿村南门国际幼儿园门口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太太。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在民警与老人的交谈中,老人言语不清,不能提供出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及家人联系方式,也没有携带手机和身份证件。

在派出所,老人提的那袋苹果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仔细查看,民警发现苹果的包装袋上有个结账标签,上面写有“世纪华联购物中心-富力店”字样。民警带着老人来到了该购物中心,约半个小时后,老人突然说“我认得这里”,熟悉的环境唤起了老人的记忆,她逐渐想起了自己家的位置,最终民警成功将老人送回家中。

深夜少女遭持随编"惨剧"与劫匪聊人生

2月5日凌晨3点,18岁少女小王(化名)正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当她走到长江长小区楼下电梯口时,一名男子手持利刃,跟了上来!。

持刀男子说,把钱都拿出来!

小王哭诉说:“我爸爸刚刚出了车祸,现在正在住院,家里正急着用钱,你能不能行行好,放过我!”

看到小王哭得梨花带雨,持刀男竟也动了恻隐之心:“我也不容易,你好歹给我点!”

“我就这些360块,你都拿走吧!”

“多给点吧!再多给200!”

“......那行,那你把60的零钱还给我。”

“不行!我留着等下打车...”

持刀男逐渐放松下来,两个人一个跪着,一个坐着,竟然聊了起来。持刀男说,他也是没有办法,家里出了事情,急着用钱,也请小王多多理解...当天下午,劫匪就落网了。

男子离婚心情差刀扎律师

52岁的崔某,咨询律师替其处理离婚事宜,打电话谈论官司时起了争执,便将律师约出来“聊聊”。双方在派出所门前见面后,因言语不和,崔某拿出钥匙上的折叠刀,刺扎律师王先生,并一路追着王先生进了派出所大厅,在这被民警当场制伏。日前,崔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石景山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半。

九龄童小腿绞伤被截肢

9岁男童李明(化名),因右小腿被摩托车轮绞伤被转至积水潭医院,后进行了截肢手术。术后,李明出现气性坏疽,医院二次手术将李明大腿截肢。李明的父亲认为,孩子术后在医院住院时受到了感染才导致大腿截肢,因此将积水潭医院告上法庭,索赔158万余元。记者获悉,西城法院一审认定医院承担责任的比例为15%,赔偿原告3万余元。

微信红包要求输信息最可疑

大年初二,一市民从微信钱包往绑定银行账号转了两笔钱,当晚却只收到一笔。次日上午,他通过网上搜索“微信钱包客服电话”后与对方客服联系时,对方称因网络原因,第二笔钱现冻结在对方公司账务,让其找银行ATM机操作,才能退出冻结在微信钱包里的钱。随后,事主按对方提示,通过ATM机从自己的银行卡分别往对方指定的账号转账10700元。发现还没有退款,而对方以系统故障为由继续要求转账时,事主意识到被骗。

“天价鱼”饭店被责令停业

备受关注的哈尔滨“万元鱼”事件在连续出现“剧情反转”后,官方调查组最近通报称,因涉事饭店存在不以真实名称提供服务、餐饮许可证过期等问题,已被责令停止经营活动,并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行政处罚。通报还称,此事暴露出相关部门对餐饮行业监管存在缺失,管理还不到位。

“紫云科健”牌槐花蜂蜜下架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紫云科健”牌槐花蜂蜜不合格,现决定对不合格产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止销售措施,名单予以公示。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凡已购买上述不合格批次产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任性”请假条再现,领导神批复

近日,杭州某企业员工顾先生,将请假条晒到网上,请假条内容为:“元宵节,我想带爷爷回到25岁,陪爷爷再年轻一次。”

而领导的批复也道出相当一部分年轻人的心声:“让年轻活出动静!”

破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

北京一家单位会计室的财务人员,退休后在全市七家国税分局代理160余家空壳公司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领取业务。石某使用假农产品退免税证明、假外贸退免税证明从国税部门骗取巨额增值税专用发票,通过为全国1500余家公司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折抵扣业务赢利,涉案金额高达30多亿元,使国家流失税额达5亿余元。

据悉,2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是近年来海淀警方破获的涉 该案是近年来海淀警方破获的涉及地域最广、涉案金额最大和涉案人员最多的虚开增值税发票的案件。

婚宴竟然吃出整条老鼠

近日,在重庆万州区双河口八大碗酒楼,有宾客在红烧牛肉里发现一整只老鼠。随后,宾客拍照将图片发到网上,并向食药监部门投诉此事。通过宾客上传照片,记者看见事发那桌宴席,菜品几乎没动过,周围宾客也都离席了。

快递哥猥亵13岁女童获缓刑

2015年7月某日13时许,24岁超市快递员黄某到北京市通州区某小区悠悠(化名)家送快递时,对13岁的悠悠进行猥亵。

据介绍,黄某因经常到悠悠家送货,与悠悠结识,两个人还加了微信聊天。案发当日,黄某又到悠悠家送货,悠悠并未对他产生戒备心理,黄某进门后对她进行了猥亵。后悠悠母亲报警。

通州法院以猥亵儿童罪判处快递员黄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为赡养费婆媳对簿公堂

近日,湖南一法院通报了一起特殊的案件,说的是公公和婆婆状告儿媳一家,要求他们尽赡养老人的义务,每年支付2650元的赡养费,并且承担部分医疗费用5567元。

美女当“酒托”引诱男网友到酒吧高消费

找来美女当“酒托”,以“一夜情”约男网友到酒吧高消费诈骗钱财,最后“酒托团队”和酒吧分成获利。

近日,充当“托头”的餐饮公司人事部经理李浩一,被北京市朝阳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酒吧老板等多人也均被判刑。

冒充航空公司客服分工骗钱

冒充机场、航空公司客服人员,通过电话要求客户支付手续费等到指定账户,但客户在按照指令操作时,银行卡内的钱款便会全部转入对方账户。日前,朝阳法院曝光一起专门冒充机场、航空公司客服人员的诈骗案,其中,被告人何开成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

我国春节出境游可能达570万人次

在中国,春节出境游越来越成为一种流行的度假方式。2013年,我国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游首次超过400万人次,并以每年超过10%的速度增长。媒体数据统计预测,今年我国春节出境游可能达到570万人次。

零食干燥剂别破别沾水

最近,一则“男孩将食品干燥剂扔进水杯,眼睛被炸瞎”的新闻在网上引发关注。记者进行实验发现,普通的生石灰干燥剂放入水中,产生了大量沉淀物,但并未发生飞溅、炸裂等剧烈反应。专家表示,男孩被“炸伤”是个例,但纯度高、大剂量干燥剂遇到水就有可能发生危险。使用时应避免干燥剂包装破损、沾水,防止儿童误拆误食。

女子转错账带家人赖银行

江西南昌一名苏姓女子日前以支付宝向朋友还款1万元人民币,却因为一时手快,转错帐号户。一直解决不到问题的苏女士,随后竟然带一家人“占领”银行,还躺在银行大厅的长椅,要求索回款项。银行工作人员虽被连累而未能下班,但见到这种情况,也哭笑不得。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