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精准扶贫——“3+1”党建共建帮扶协议顺利签订

2019-08-30 17: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0日讯 “我们村民的饮水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孩子们再也不用愁读不起大学了,我们真的很感激!”在“3+1”共建帮扶协议签订会上,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支部书记肖青海激动的说道。

微信图片_20190830164534

8月29日,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党委、门头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机关党委、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三方单位,与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党支部签订“3+1”党建共建帮扶协议。

8月29日,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党委、门头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机关党委、中铁十四局集团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三方单位,与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村党支部的“3+1”党建共建帮扶协议签订顺利完成。“3+1”共建帮扶协议的签订,将针对门头沟区清水镇梁家庄的发展现状,按照“组织共建、单位互补、作风互促、人员互助”的思路,通过党建引领、民生对接、扶贫帮困等方式,逐步改变梁家庄村的落后面貌,尽力帮助其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美丽乡村。

门沟头区清水镇地处北京西部深山区,距北京市中心100余公里,是首都西部的重要门户,有百花山、龙门涧等著名风景区。而梁家庄村坐落于龙门涧风景区南部,以种植业为主导产业,受地理位置影响,该村饮用水的供应成为一大生活问题,加之产业结构转型,村民的平均收入水平较低,发展相对落后。

“3+1”共建帮扶旨在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助力梁家庄村的发展,帮扶内容涉及开展党建经验交流活动、关怀慰问困难群众与党员、为村民办一件民生实事、技能培训与人才引进等方面,协议单位共同成立共建领导小组,下设共建帮扶办公室,确定帮扶联络员,确保为期三年的共建工作延续开展。

微信图片_20190830164545

“3+1”党建共建帮扶协议签订会现场。

签订会现场,在介绍完饮水工程的相关现状后,肖青海表示,完成饮用水池的改造对村民的生产生活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区住建委配套科副科长杜凯向大家汇报了水池改造方案,该工程将由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帮扶完成。

微信图片_20190830164714

市监督站党委为李硕同学送上祝贺慰问金。

“虽然我的生活贫穷,但我的志向不贫穷!长大后,我会把这份爱传递下去......”,手捧市监督站党委的祝贺慰问金,刚考上大学的李硕激动地感谢。

隧道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诸葛瑞银用“三动”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感受。他表示,活动是“动脑筋、动真格、动感情”的,四方单位的共建帮扶要亲力亲为,不辞劳苦,将活动向更深层次、更大力度转变,确保共建帮扶活动取得最大实效。

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党委书记陈德能在总结中提到:“我们签订的不仅仅是一份协议,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梁家庄村地理位置偏远,发展相对落后,需要建立帮扶把社会力量带到梁家庄村;在党组织的关怀和领导下,各单位党委有义务帮助优秀学子完成学业,有义务为人民解决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问题,有义务改善人民的生活,改变当前发展现状。”同时,陈德能为帮扶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协议,更要从企业的角度落实协议。坚持党的领导旗帜,以党的思想为指导,并将诚信始终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目标。二是协同帮扶,充分发挥几家单位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精准帮扶。三是活动不仅要有强村富民的成果,更要有强党优队的成果,让党员干部贴近群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村民真正受益,共建帮扶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深刻显现。

微信图片_20190830164524

不忘初心,精准扶贫——“3+1”党建共建帮扶协议顺利签订

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党委书记陈德能,轨道交通管理室主任周斌,党办副主任王繁,门头沟区住建委机关党委书记宋桂荣,组织人事科科长朱凡,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诸葛瑞银,副处级项目经理梁尔斌,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项目书记陈晓峰,清水镇梁家庄村委书记肖青海及2019年新入学大学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签订仪式。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