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江西60余家农产品龙头企业进京 更多“井冈”美食来袭

2019-03-18 16:22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90318155850

赣品进京启动仪式暨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对接会在京举行

千龙网北京3月18日讯 借助“首都经济”的平台优势,品质优、品种多、丰富多彩、琳琅满目的绿色有机生态产品得以充分展示,一大批江西企业进入北京开拓市场,随着吉安特色农产品进京新时代全面开启,狗牯脑茶、井冈蜜桔、泰和乌鸡蛋等越来越多的特色农产品端上了首都人民的餐桌。3月17日,由江西省商务厅、北京市商务局支持,吉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赣品进京启动仪式暨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对接会在京举行。来自江西省重点贫困地区的60余家省、市级农产品龙头企业与北京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平台及经销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谋发展。

赣品进京暨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对接活动,是江西吉安与北京开展一项商贸领域合作,更是首都北京与江西革命老区携手共建全面小康社会的务实行动。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过去一年,北京市商务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加快,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取得重要突破,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作用更加突出。而自2017年江西省与北京市签订《进一步深化赣京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江西连续三年在北京举办投资合作洽谈会,北京企业对江西实际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占江西引进省外资金份额提高到13.5%。

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丁剑华提到,近年来,北京与江西之间的商务合作日益加深,也结出了丰硕的成果。2017年3月,江西省商务厅与北京市商务局签定《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建立了商务合作机制,3期“江西商品大集”的举办使得赣南脐橙、南丰蜜桔、景德镇陶瓷等江西特色产品成功进入北京市场,提升了江西特色工艺产品和生态绿色产品在京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江西优秀企业和优质商品长期进驻北京市场乃至全国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只要两地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按照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要求,加快推进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共享发展,就一定能够在密切合作中实现共赢。

“吉安市委、市政府在京举办赣品进京活动,将为江西井冈山地区的农产品企业搭建一个产销对接平台,进一步扩大井冈山农产品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梁小康表示,这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西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精准脱贫、精准扶贫和消费升级系列部署的一项具体举措。

吉安市副市长王大胜表示,此次的对接活动再次吹响了吉安农产品进京的号角,下一步,吉安市将进一步丰富品种,组织更多、更具特色的产品加入进京行列,保障进京农产品货源充足;提升品质,强化全过程监管,建立质量追溯体系,让消费者买得明白、吃得放心,保障进京农产品货真价实;唱响品牌,推进“井冈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打响“井冈”牌,保障进京农产品货畅其流。

微信图片_20190318155839

江西60余家农产品龙头企业进京

据介绍,吉安位于江西中部,有“红色摇篮”之美誉,“绿色家园”之美景,“人文故郡”之美称,孕育了底蕴深厚的庐陵文化。特别是由于吉安地处中亚热带地区,四季分明、降水均匀,阳光充足、无霜期长,农业资源十分丰富,自古就有“江南粮仓”“鱼米之乡”“金庐陵”等美誉。近年来,吉安市坚持把农业发展摆在优先位置,突出“一井冈一绿色两有机两特色”(井冈蜜柚、绿色大米、有机蔬菜、有机茶叶、特色竹木、特色药材)六大富民产业,推进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培育“三品一标”农产品338个,农产品历年抽检合格率都在98.6%以上,农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目前,该市的“井冈山”牌绿色稻米已成为江西省重点农产品品牌;井冈蜜柚在国内评比多次获得金奖,产品远销港澳和欧盟等地;狗牯脑茶获得了“巴拿马国际金奖”“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井冈红”被评为“中国茶行业十大著名品牌”;泰和乌鸡获地理标志产品,安福火腿是“中国名腿”,遂川板鸭为“腊味之王”。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