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党委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0-31 16: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近日,中铁六局党委组织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学习“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亲身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

展览以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以编年体为时间主线,安排设计了5个部分,体现了历次党代会和重要中央全会、五年规划(计划)等方面的跨段主线,选择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

此次参观活动是中铁六局党委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学习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让党员干部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在犹如时光隧道的展览长廊中,面对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被中国各行各业的伟大发展所震撼,被感人瞬间所感染,思想被深深触动;有的还以自己的出生年份为线索展开回忆,感受着自己出生前后祖国的巨大变化,还有些意犹未尽之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70年来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说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引领中国走向繁荣富强;今后要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奋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添砖加瓦。(尚玉凯/文 王兵华/摄)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