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六局电务公司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2019-10-30 13: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铁六局电务公司党委聚焦目标任务,积极创新学习形式,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的政治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之中,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

电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

电务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

党委示范“领”学。公司党委为每名班子成员配备《学习纲要》《重要论述选编》《党内法规汇编》等学习资料和专用笔记本,要求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同时,公司党委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等方式,使班子成员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改进举措,使领导班子从集中学习研讨中明确任务目标和努力方向。截止目前,公司党委组织集中学习2期,分别围绕作风建设、执行力建设开展交流研讨,氛围浓厚,效果明显。

电务公司信息化分公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电务公司信息化分公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丰富载体“促”学。公司党委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模式,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组织领导班子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警示教育片,增强班子成员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意识;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开展同唱国歌、同升国旗活动,观看《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等活动,凝聚爱党爱国力量;举办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各支部充分利用本地革命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同时,公司党委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主题教育学习进行时”专栏,推送党史、党建知识等音视频学习材料,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实现学习教育生动化、形象化。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学文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学文带队深入一线开展调研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孔凡永带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孔凡永带队深入一线调查研究

解决问题“践”学。公司党委坚持边学习研讨、边调查研究,把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作为调查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调研课题,公司党委成立了11个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蹲点调研等方式,结合生产经营、安全质量、队伍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深入党建联系点,开展访民情、解难题、办实事活动,切实把调研过程转变为加深对党的新思想新理论领悟的过程,转变为解决当前难题、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通讯员 郭鹏)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