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工程交付使用 2万余名村民将搬进新居

2018-10-10 15:4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时新)10月1日,是北京市大兴区回迁村民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3年前,他们阔别故土,让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今,他们喜迁新居,搬进了漂亮住宅,开启了全新生活。新机场安置房工程的交付使用,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首个项目投入使用。据了解,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回迁工作于9月15日正式启动,来自大兴区榆垡镇和礼贤镇13个村的2万余名回迁村民将搬进新居。

已建成的新机场安置房3

投入使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

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回迁安置房于2015年底正式开工,包括榆垡、礼贤两大组团,总建筑面积约195万平方米,包含136栋住宅楼及配套设施。其中,榆垡组团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礼贤组团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累计建设房屋1.5万套。据了解,位于榆垡镇盛平街的空港新苑,距离北京新机场的直线距离大约在10公里左右,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最集中的片区。北京新机场拆迁的13个村、2万多名村民绝大部分都将入住这个小区。

其中,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承担施工的榆垡3标段工程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由15栋住宅、地下车库及人防设施、配套服务公建、变配电站组成。进场伊始,面对强手如林的众多竞争对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榆垡3标段项目部克服工程规模大、单体项目多、现场用地狭小、气候影响大等难点,坚持从小事、细部入手,按照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和绿色施工文明安全工地标准,形成了既符合政府要求又体现北京城建特色的管理风格。

已建成的新机场安置房2

投入使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

施工过程中,项目部针对工程施工交叉作业多等特点,采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积极将BIM技术落地应用到住宅工程中,在图模会审、场地规划与管理、管线综合、施工工艺可视化模拟与交底等多个环节采用BIM技术,提前细化,做好防控,大幅提高工程施工进度、质量,降低了工程管理成本,并在第15届中国住宅博览会上获得最佳BIM施工应用奖。项目严格执行样板引路制度,先后完成了近28项工序样板、占地200平方米的实体样板展示区、竣工交房标准的样板间等不同层次的样板,起到了很好的质量控制效果,工程还获得了结构“长城杯”金质奖。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榆垡3标段工程于2016年1月15日开始桩基土方施工、6月1日实现首块地库结构封顶、7月13日实现地下车库封顶、11月17日在11家施工总承包单位中率先实现主体结构全面封顶,总体施工进度一直名列11家总承包单位之首。自开工建设以来,在业主组织的安全、文明施工、进度、质量管理综合考评中,项目部21次蝉联冠军,成为全冠王。

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

投入使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置房

10月1日,项目部积极配合业主办理入住手续,圆满完成了回迁居民入户工作。记者来到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跟随北京新机场回迁居民体验验房、收房的喜悦。走进榆垡镇盛平街空港新苑,院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小区里到处张贴着欢迎回家的字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