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薪火相传再续辉煌”北京城建集团召开第三届企业文化周大会

2019-07-26 19: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7月26日讯 7月26日下午,北京城建集团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第三届企业文化周大会,传承特色企业文化,致敬伟大时代,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北京城建集团组建36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726175424

据介绍,每年7月的最后一周被城建集团设立为“企业文化周”,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举办的企业文化周已成为北京城建集团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奋斗初心,植根中华沃土、倾情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成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

微信图片_20190726175359

庄重热烈的演出现场,城建集团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纪实片与演出节目有机穿插融合的文艺汇演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纪实片《城建年轮》《创业之路》《立业之本》《兴业之志》《城建大爱》《走进新时代》,与舞蹈《筑梦新时代》、歌曲联唱《初心与使命》、三曲说唱《闪光的足迹》、诗乐舞蹈《一生一事》、舞蹈《格桑花开》《铸》、大型情景剧《致敬新时代》有机穿插融合,以影片、歌声和舞姿立体讲述着城建集团历经创业、立业、兴业走进新时代的国匠故事,以及用责任担当书写的城建大爱,诠释着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交融互浸形成的“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企业核心价值理念,彰显出大国工匠奋进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发展自信和使命担当。

这家在1983年由基建工程兵北京指挥部集体转业组建的国有企业,在36年的奋进征程中,始终不忘“成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发展的主力军,忠实履行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初心,为了党和国家的事业、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不息。

微信图片_20190726175419

微信图片_20190726175414

36年来,北京城建集团深度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发展大局,从成立之初单一的地铁施工,发展成为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城建设计、城建园林、城建置业、城建资本等六大产业协同发展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集团,在2018年实现资产总额和新签合同额双超1600亿元,连续13年位列市管建筑企业首位,稳居中国企业500强和ENR全球大承包商250强,成为持续创新发展的鲜活样本。

36年来,北京城建集团传承军旅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的特色企业文化,在抗击“非典”、汶川、玉树、房山、西非援建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坚守初心、引领示范,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世园会、北京冬奥会、“一带一路”建设中勇担使命、屡创奇迹,成为党、国家和人民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

北京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代华说城建集团流淌着军队的血液,听党指挥、为民服务、敢打硬仗是城建集团独特的政治品格,创新、激情、诚信、担当、感恩是城建集团独特的精神特质,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成为城建集团前进路上攻坚克难的致胜秘籍和竞争优势。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薪火相传再续辉煌。36年间,城建集团独特的企业文化以其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感召力,汇聚起攻坚克难的精神伟力,推动着北京城建的历史巨变。新时代,城建人将始终坚持一颗奋斗的初心、一腔为党的理想、一掬为民的情怀和一种军人的品格,在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倡议等国家战略建设中,在抢险救援、精准扶贫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在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努力筑就巍峨挺拔的建筑大厦、精神大厦和财富大厦。

微信图片_20190726175952

微信图片_20190726175958

微信图片_20190726180013

微信图片_20190726180018

微信图片_20190726180006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