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企中标中国对外援建规模最大医院项目

2018-09-25 10: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5日讯(通讯员 邢振熙)近日,记者从北京建工集团获悉,集团下属三建公司设计事业部成功中标签约中国目前对外援助建设的规模最大、床位数最多、投资最大的医院建设项目——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该项目同时也是老挝规模最大、科室设置最全的综合性医院,还是老挝最重要的医学教学基地。北京建工集团三建公司设计事业部将承担该医院项目的全部施工详图设计工作。

鸟瞰图

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鸟瞰图(设计概念图)

中国援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位于老挝首都万象市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总投资5.90亿元,设计规模为600张床位,建筑主体最高层为8层,包含综合楼、医技中心、病房楼、传染门诊病房楼、行政楼及后勤等主要功能区域,旨在帮助老挝改善医疗条件。

鸟瞰图2

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鸟瞰图(设计概念图)

据介绍,项目将中国现代建筑与老挝当地传统建筑风格进行有机融合,用现代的建筑手法体现老挝当地建筑特色。设计还充分考虑了老挝当地气候特点,以开敞的医疗主街将门诊综合楼、医技楼、病房楼等医疗功能体块予以串连,功能体块中穿插符合当地的绿化景观,打造宜人环境。

庭院

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庭院(设计概念图)

援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是老中两国公共卫生领域合作的重点项目。建成后的玛霍索医院将拥有先进的设施设备,医疗功能也更加完备,可全天候为老挝人民提供完善的医疗卫生服务,成为万象第一座“低能耗、高品质”的现代化医疗理念的综合性医院。

门急诊沿街效果

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门急诊沿街效果(设计概念图)

项目建成后将会促进老挝人民福祉,助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将成为中老友谊的又一历史见证,未来还将进一步深入探索中老两国在卫生领域的创新型合作模式。北京建工三建设计事业部自2016年4月份正式成立以来,现已形成具有建筑、结构、给排水、暖通、电气、园林景观、室内设计等专业工程师的综合设计团队,可为客户提供可行性研究方案、项目前期评估策划、总体规划、各类大型公共与民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多方面的专业化的服务。

住院楼沿街效果

老挝玛霍索综合医院项目住院楼沿街效果(设计概念图)

两年多来,设计事业部参与公司内外各类设计或咨询服务达百余项,完成了包括乐平市体育中心EPC项目、云南省永胜县教育文化园区设计总承包项目、中船重工省部属科研单位杭州合建房项目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标志工程。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