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至10月北京市实现市场消费总额1.59万亿元

2016-11-25 08:3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qlzxl2016112312500012345678901234567890123

图为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和市场调整疏解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现场

千龙网北京11月25日讯 记者从24日召开的北京市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和市场调整疏解工作经验交流推进会上了解到,2016年,全市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增长,推动商品消费、服务消费融合发展。2016年1-10月,北京市实现市场消费总额1.59万亿元,同比增长7.5%。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升品质提升促消费,北京市商务委出台了《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促进消费增长措施》,从政策引导、示范引领等七个方面实施十八条政策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1-10月,全市实现市场消费总额1.59万亿元,同比增长7.5%;其中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逐月回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805.1亿元,同比增长5.2%。

2016年,北京市主动顺应消费升级趋势,支持“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创新模式,满足新消费需求,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商品消费、服务消费融合发展;持续实施节能减排商品消费鼓励政策,增加品类,扩大供给,提升品质,引导绿色消费;支持传统商业连锁企业开展促消费工作,拓展供给渠道、丰富供给方式;开展跨境电商消费体验季、节能产品促销节等全市性大型促消费活动,鼓励各区开展区域性特色促消费活动,活跃市场拉动消费,形成合力。加强部门联动促消费,培育壮大文化体育、旅游休闲、养老健康消费,共同开展文化消费季、旅游消费月等活动。

同时,北京市各级部门积极发挥基金的投资引导作用,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设立北京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基金,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科学决策、控制风险”的原则运营管理,支持生活性服务业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发展,支持“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新模式,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等与生活性服务业结合。目前,基金团队已完成7个项目,共1.44亿元的股权投资决策,带动社会投资约13.6亿元。

【相关链接】

北京市市场调整疏解和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6年1-10月,北京市已完成72个市场的调整和疏解,全市市场调整疏解工作稳步推进。

北京市44家老字号门店成为首都离境退税商店

2016年以来,北京市市场主体品牌化发展取得新成效。全市共有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位列“2015年中国连锁百强”,位居全国城市之首。

北京市前十月新增便民商业网点1650个

2016年以来,北京市连锁经营发展的外部环境进一步优化,网点连锁化率进一步提高。截至2016年10月底,全市蔬菜零售、便利店、早餐等8项基本便民服务网点连锁化率较2015年底提高了5.1个百分点。

北京有望于2016年底前完成蔬菜零售等行业24项规范的制修订工作

2016年以来,北京市商务委通过制修订生活性服务业规范,开展行业标准规范宣贯工作;不断加大岗位技能培训力度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化发展、稳步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工作。

前十月北京市已完成72个市场的调整和疏解

2016年以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市场调整疏解和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的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