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证实未高位减持梅雁吉祥 王的女人到底被谁弃?

2016-11-17 08:40 证券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证实未高位减持梅雁吉祥 王的女人到底被谁弃?

11月15日晚,梅雁吉祥再发公告,对上交所的问询函进行了回应。公告中,仲勤投资(恒大集团子公司),就11月10日买入梅雁吉祥5%股份的动机及其他市场关注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仲勤投资≠恒大人寿

此次仲勤投资入股梅雁吉祥之所以引发市场关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此前恒大人寿的进出。而在上交所的问询函中,也将仲勤投资与恒大人寿的“相关投资决策是否存在前后关联”放在了问题首位。

对此,仲勤投资在公告中予以明确否定,其“投资策略与恒大人寿投资决策相互独立,目的与考虑并不相同,并不存在前后关联。”

仲勤投资表示,其买入梅雁吉祥是看好绿色清洁能源行业的整体发展前景,并计划长期持有以作战略投资。而恒大人寿方面的投资策略,则与一般险资的股市投资增值策略无异。

除强调仲勤投资与恒大人寿买卖股票是独立决策外,该公告还披露了恒大人寿此前减持梅雁吉祥时的原因:10月28日股价在8.08元高位时并未减持,而是股价持续放量下跌,至10月31日才决定减持。而11月10日仲勤投资的买入价格与恒大人寿减持价格也只相差2.7%,而非问询函所指的15%。

“从这来看可以确定几件事,首先梅雁吉祥股价在恒大人寿减持前就开始暴跌,此前有观点将暴跌原因归结为恒大人寿的减持,现在有点站不住脚了。其次是恒大人寿减持的原因也很直观,股价暴跌的情况下为保障资金安全。”有证券人士如此表示。

连番买入为哪般?

尽管仲勤投资和恒大人寿在股票投资的决策独立性得到了解释,但两者11月以来的投资行为还是体现了“恒大系”一致的最新思路。

仲勤投资自不用说,其11月10日买入梅雁吉祥5%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12个月内不会出售,长期持有已成事实。

而恒大人寿11月14日披露重新买回栋梁新材(002082.SZ)、国民技术(300077.SZ)、中元股份(300018.SZ)、积成电子(002339.SZ)、金洲管道(002443.SZ)等五家公司的股票,虽然占股均未触发5%的举牌线,但却全部承诺自愿锁定6个月。

上述证券人士对此认为:“无论是仲勤的战略投资,还是恒大人寿的买回并自愿锁定,恒大系的态度都很明显,那就是维持资本市场稳定,扭转市场对其的误解。”

记者观察到,上述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栋梁新材(002082.SZ)、国民技术(300077.SZ)、中元股份(300018.SZ)、积成电子(002339.SZ)、金洲管道(002443.SZ)都在15日大市走低的情况下翻红。不过梅雁吉祥仍处于停牌状态,效果则有待观察。

(白宝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