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我没割韭菜我买回来 自愿锁仓半年(附成本价)

2016-11-15 08:42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我没割韭菜我买回来 自愿锁仓半年(附成本价)

在被监管坐实短线交易后,恒大人寿再度成为市场热点话题,舆论对恒大“割韭菜”的批评也更加汹涌,一个月间,恒大人寿从人人追捧的明星,忽然变成了让市场忧心的短炒者。

恒大应该如何自证清白?无他,公布交易细节。

今天晚上,恒大人寿通过五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公告了对五家公司买入和减持时间,且具体披露了持股成本价格,还表示将在11月后进行增持且锁定仓位半年。

简单而言,洋洋洒洒五份公告,主要内容就是以下五点:

1、是的,我炒短线了

2、但是,没有割韭菜

3、不信,你看成本价

4、而且,还买回来了

5、好吧,我锁仓半年

5股同日建仓同两日减持

栋梁新材、积成电子、国民技术、中元股份和金洲管道等5只恒大概念股今晚集体发声,对交易所问询函进行公开答复,主要是对恒大人寿的交易情况进行说明。

公告对恒大人寿交易细节有了更多描述,不过5份公告的描述文字基本一致,尤其是在时间细节方面,再次证明恒大人寿在9月底至11月初进行了短线交易,且对5只个股的操作高度同步。

发布公告的起因是回应是交易所的问询。交易所在对5家上市公司的问询函中表示,根据市场监察信息,“恒大人寿买入你公司后卖出,之后又以高于卖出均价的价格买入你公司股票”,要求上市公司向恒大人寿了解并说明情况。

这段信息除了再次证明恒大的短炒行为,也间接、更多暴露了恒大的短炒个股信息。

在此前的公开信息中,不同公司回复问询函时披露的信息细节不一致,有些主动披露了截至10月31日的持股情况,有些则只按三季报的数据进行回复,导致投资者并不能完全确定恒大是否减仓或清仓。

今晚公告发布后,已经可以确定,除了广为人知的梅雁吉祥、栋梁新材和积成电子外,恒大人寿还在国民技术、中元股份和金洲管道上进行了短炒。

更值得留意的是,恒大人寿对5只个股的操作时间基本一致。

公告显示,恒大人寿对5只个股都是从9月28日开始建仓,而9月30日就是上市公司三季报十大股东的持股信息登记日期,这意味着,恒大人寿在建仓两天后,就可以被登记进入十大股东名单、披露在三季报中。

此外,恒大人寿对5只个股的减仓时间更高度一致,均集中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内,而此时距离恒大人寿开始建仓的时间均刚好约1个月时间。

比如国民技术:

比如栋梁新材:

比如中元股份:

比如积成电子:

恒大称低卖高买5股没有大幅盈利

在经历保监会、证监会监管和公司自证后,恒大人寿利用险资在A股进行短线操作已无太大争议,仍存在争论空间的是,恒大是否应该被扣上“割韭菜”的罪名,又或者说,仅就行为上:恒大这次有没有成功割韭菜?

在今晚公布的5份公告中,恒大人寿努力自证清白,力图证明自己没有“割韭菜”,为此不惜将自己的持股均价和减持均价都公之于众。仅就公告数据来看,恒大人寿的盈利幅度并不高,其中对2只个股的盈利幅度不超过2%。

国民技术是恒大人寿最高获利幅度个股。公告显示,恒大人寿从9月28日起买入国民技术,持股均价为17.53元,目前每股股价为20.2元。

恒大人寿称,国民技术从2016年10月26日起连续大跌,股价从最高23.90元连续下挫至最低19.86元,“为保障投资资金安全,我司于2016年10月31日和11月1日对贵公司股票进行减持,减持均价为20.10元。”

以此计算,恒大人寿在对国民技术的操作上获利达到14.66%。

除此之外,恒大人寿对其余4只个股的盈利幅度均不超过7%。具体而言,恒大人寿对中元股份和金洲管道的盈利幅度分别为6.35%和6.78%,减持价格分别为13.07元和13.8元;对积成电子和栋梁新材的盈利幅度分别为1.48%和1.35%,减持价格分别为18.57元和22.6元。

值得留意的是,根据公告,尽管恒大人寿曾对上述5只个股进行减持(未确定是否清仓),但恒大人寿在11月至少又再度买回4只个股,且属于“低卖高买”,本次购买价格均高于减持价,但具体交易股数未能确定。

承诺增持自愿锁仓半年

对于此前的短线交易行为,以及后续让人有些惊讶的“低卖高买”操作,恒大人寿此次给出了较为详尽一些的理由,称“我司投资贵司股票主要基于对当时资本市场、投资资金配置策略、及对贵司股票投资价值的合理判断,期间卖出和买入贵司股票均是基于对当时行情的判断”,且对5只个股给出的回复都一样。

在今晚的公告发布后,市场后续可能很难看到恒大人寿再做这类短线操作。恒大人寿在公告中表示,“鉴于我司减持后部分舆论解读与我司投资初衷不符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了一定影响,为体现我司承担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秉承保险资金对长期投资价值的要求”,将对上述5只个股分次进行增持并计划长期持有,承诺截至回复出具日持有所有股票均自愿锁定6个月。

就交易所的问询描述来看,恒大人寿已经在11月1日减持后,又陆续买回了至少4只个股的股份,购买价格高于减持价,但由于没有出发权益变动公告,可判断对4只个股持股比例未及5%,可能也没有超越此前的4.95%“准举牌”比例。

对比之下,更显得恒大对梅雁吉祥确实不一样。11月12日的公告显示,恒大地产集团旗下的广州市仲勤投资对梅雁吉祥的持股比例达到5%,从而发布了“举牌”公告,恒大再度晋升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

此外,梅雁吉祥今晚发布公告称,将于11月16日在上交所召开关于权益变动事项的投资者说明会,就广州市仲勤投资有限公司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且持股比例达到 5%的事项与投资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在信息披露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就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回答。其中,梅雁吉祥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以及恒大集团副总裁和仲勤投资公司投资经理将出席说明会。

值得留意的是,11月12日梅雁吉祥的权益变动公告还透露了许家印的持股情况,其中对万科A的最新持股比例8.95%,较11月10日公布的8.285%还要高一些。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