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买万科一直没停手 万科股权之争仍是悬疑片

2016-11-16 08:28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买万科一直没停手

在港媒传出万科获恒大增持的消息后,万科A股和H股直线拉升。截至收盘,万科A报26.94元,上涨4.82%;万科H报20.95港元,上涨2.2%。虽然股票向好,但万科的股权之争却依然存有较大不确定性,深铁重组预案将再次延期。

恒大增持万科股权逾10%

消息显示,恒大11月10日再买入7366.4万股万科A,斥资超过20亿元。其持有的万科A股数量升至10.16%,相当于万科A+H总股本的8.94%。事实上,恒大对万科的“买买买”一直没有停止。根据万科11月9日发布的公告,自8月16日至11月9日,恒大用于购买万科的资金已达187.7亿元。

不仅对万科动作频频,恒大系近期亦增持多只A股,并引起相关部门关注。保监会约谈恒大人寿,明言不支持险资短期炒作股票;深交所也称,对恒大系相关账户进行了重点监控措施。针对恒大对万科的再度增持,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恒大近期流动性较为充裕,增持万科可能出于两方面考虑,“一是万科成长性较大,二是通过持股万科也为恒大在深圳市场获得了很多发言权或优势。”

深铁重组再延期

虽然万科在股票市场上的表现尚佳,但是延宕一年有余的股权之争,距离悬念揭晓仍尚需时日。11月14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将再次延迟向股东寄发有关收购深圳地铁相关资产方案的通函,寄发日期预计将延迟至2016年12月31日或之前。

5个月前,万科宣布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深圳地铁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如果交易达成,深圳地铁将成为万科的第一大股东。这一重组预案被外界视为万科管理层解决股权之争的“破敌之术”。不过,该预案公布后遭到大股东华润和宝能的反对,重组预案的寄送也一再被延迟。“寄送延迟说明万科重组有问题或难点,当然也和各个大股东的态度有关系。万科重组来自各方的压力很大,包括股东和投资者都会施压。”严跃进表示。北京晨报记者 杨奕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