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再杀回马枪:人寿买回多只减持股票并自愿锁定

2016-11-15 08:43 新浪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再杀回马枪:人寿买回多只减持股票并自愿锁定

新浪财经 王茜

新浪财经讯 11月14日消息,在连续遭遇监管机构问询、约谈之后,恒大人寿终于发声,称此前减持中元股份、国民技术、栋梁新材、积成电子和金洲管道等股票均是为保障投资资金安全,同时宣布已于今年11月后重新买入上述股票并承诺自愿锁定六个月。

中元股份、国民技术、栋梁新材、积成电子、金洲管道等股票今日同时发布对深圳证券交易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公告内容基本一致,即恒大人寿近期减持上述股票是为保障投资资金安全,不存在大幅盈利的情况。

根据恒大披露信息,恒大人寿在9月28日起买入上述五只股票,并在10月31日和11月1日进行减持。在减持前,恒大对金洲管道、国民技术、栋梁新材、中元股份和积成电子的持股均价分别为12.53元、17.53元、22.3元、12.29元和18.3元;而减持均价则分别为13.38元、20.1元、22.6元、13.07元和18.57元。

恒大称,由于减持后舆论解读与恒大人寿投资初衷不符且对资本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恒大人寿已于11月后分别对上述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并计划长期持有,承诺截至本回复出具日持有上述公司所有股票均自愿锁定六个月。

不过,恒大人寿本次并未披露各个股票具体增持比例。

这并不是恒大第一次“回马枪”。除了上述五只股票,曾被恒大人寿“清仓”的梅雁吉祥也于本月11日发布公告,显示“恒大系”仲勤投资出资6.40亿元增持9490.75万股,占总股本的5.00%。上交所随后对梅雁吉祥实施停牌,并发出问询函要求仲勤投资说明其举牌逻辑。

今年11月11日深交所对外表示,近期针对“恒大系”相关账户在一系列股票存在“准举牌”等涉嫌短线炒作的异常交易行为,深交所已对相关账户进行了重点监控。

深交所表示,恒大系在栋梁新材、积成电子、国民技术、金洲管道、中元股份等股票存在涉嫌短炒的异常交易行为,在万科A上存在明显影响价量的异常行为,深交所已先后采取电话警示、书面警示、要求提交合规交易承诺、盘中暂停当日交易等监管措施,并对相关会员采取书面警示、约见谈话等监管措施。

在信息披露方面,深交所向有关的上市公司发出了问询函,重点问询“恒大系”相关账户持股目的、公司近期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等,要求上市公司认真自查并对外披露。同时,深交所还提请了辖区证监局予以关注。

另一方面,近期中国保监会约谈恒大人寿的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支持保险资金短期大量频繁炒作股票,指出恒大人寿应深刻反省短期炒作股票对保险行业及保险资金运用带来的负面影响。恒大人寿有关人员表示,将切实落实监管要求,着力杜绝类似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