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短期将围绕3200点震荡为主 热点向中小盘切换

2016-11-16 08: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热点向中小盘切换

昨日(11月15日),沪深两市股指再度出现分化走势。上证综指开盘后震荡调整,最终以小阴十字星报收;深证成指午后震荡上扬,以一根带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报收,并一举突破箱体上轨的阻力;创业板指涨幅最大,一举突破30日和60日均线。两市主板成交量均出现大幅萎缩,暗示短线面临震荡调整;创业板成交量萎缩幅度较小,仍有补涨潜力。

盘面显示,两市个股涨跌家数之比超过1.6:1。共有47只个股报收涨停,92只个股涨幅超过5%;无跌停股出现,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11只。从个股涨跌及活跃程度来看,多方表现明显强于空方,主要缘于中小市值股补涨,带动人气回升所致。

板块方面,行业一级分类中共有44个板块指数以红盘报收。其中,金属制品、互联网、房地产、酿酒等4个板块领涨,板块指数涨幅均超过1%;建材、仪器仪表、机场港口、化工、公用事业、纺织、食品饮料等21个板块表现活跃,涨幅均超过0.5%。两市共有17个板块指数飘绿,其中,有色金属、工程机械、钢铁等3个板块领跌,跌幅均超过1%;通信服务、工程建筑、券商、有色矿采等板块跌幅靠前,均下跌超过0.5%。从个股表现来看,前期领涨的蓝筹板块有退潮迹象,前期滞涨的中小市值股开始补涨,热点轮动的格局未变。

从技术上看,上证综指此前在蓝筹股的推动下相继突破3100点、3150点、3200点等重要短线技术关口,短线乖离已经偏高,技术上有整固要求。尤其是3200点上方面临2015年第2次股灾时的密集筹码套牢区,以目前的成交量水平难以快速消化,预计短期将围绕3200点震荡为主。一旦成交量难以有效放大,不排除回踩3150点支撑的可能。创业板指此前走势最弱,短线存在强烈的补涨要求。在操作上,建议短线回避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板块,适当关注中小市值股的短线补涨机会。 北京股商 崔晓黎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