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IPO过会 A股券商再度扩容

2016-11-10 08:31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原证券IPO过会

已经成功登陆香港H股的中原证券A股进程也获得重大进展。记者11月9日获悉,中原证券A股已经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A股券商再度扩容。

根据主板发审委2016年第15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和常熟市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双双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中原证券公司拟发行不超过8.77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35亿股。拟上市地为上交所。

公开信息显示,中原证券的A股上市之路可谓坎坷。早在2012年9月,中原证券就向证监会上报了A股上市申请材料,并获得受理。随后,由于A股IPO长时间暂停,公司便选择了先到香港H股上市,中原证券于2014年6月25日登陆港交所,挂牌名称为中州证券。至此,公司成为国内120多家证券公司中的第四家、省域证券公司中的首家在港上市的中资券商,也是河南省第一家上市的金融企业。

按照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截至2015年末,公司总资产、净资产和净资本在证券公司中排名分别为第40位、45位和44位,记者注意到,在证监会发审委会议提出询问的主要问题当中,中原证券今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成为证监会发审委关注的重点,证监会要求发行人代表进一步说明中原证券2016年上半年业绩大幅下滑的原因,所处行业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相关变化对发行人经营状况的影响,2016年业绩是否存在大幅下滑的风险,相关风险揭示和信息披露是否充分。证监会还要求保荐代表人发表核查意见。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