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金证券被暂停债券承销6个月 参与修改评级报告过程曝光

2016-11-07 13:56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华金证券被暂停债券承销6个月 参与修改评级报告过程曝光

中国网财经11月7日讯 上海证监局官网日前发布公告,决定对华金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采取暂不受理其与行政许可有关的公司债券承销业务申请文件监管措施,期限自2016年11月4日至2017年5月3日止。

公告显示,华金证券公司债券业务项目组人员通过私人电子邮箱与评级机构人员进行不恰当的业务沟通,脱离了公司内部控制体系;对评级报告相关批注修改行为实质变更了评级报告的部分文字表述,未遵守中介机构独立履职的市场秩序。

上海证监局认为,上述缺陷及行为违反了《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暂不受理华金证券与行政许可有关的公司债券承销业务申请文件,期限自2016年11月4日至2017年5月3日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