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字头雄起打趴大批妖股

2016-11-04 09:05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字头雄起打趴大批妖股

十天有八个涨停,这是近期第一妖股四川双马创造的神话,股权转让概念炒作也达到了一个新的巅峰。不过,就在昨天四川双马带头众多妖股继续上冲时,遭遇了中国建筑、中国铁建等中字头权重股的狙击。随着中国建筑的强势封板,四川双马、名家汇等妖股集体倒下。这也使得沪指在午后创下3140.93点熔断以来的新高后一度跳水。

“其实在早盘,市场还表现平淡,妖股继续妖,次新股也比较活跃。”牧容投资的代恒桥表示,券商股、中字头权重股的大幅活跃,有些出人意料,这也导致短线获利盘逢高减仓,前期强势的个股纷纷回落。“名家汇、煌上煌、溢多利和来伊份等妖股都从涨停板或近乎涨停板回落,这是否会导致高送转和股权转让热点熄火,仍需要观察。”代恒桥表示。

“从盘口看,午盘国元证券有强势封涨停动作,中国建筑也来凑热闹封板,在一定程度上吸引增量资金进场,因为观望资金中有不少认为大盘将突破3140点,担心踏空。”代恒桥表示,不过,强势股大幅回落,说明市场分歧仍然严重,至少场内资金担心3140点压力,加上来伊份的开板,不少资金则选择了兑现筹码。

据大智慧数据显示,昨天两市资金净流入16.30亿元,渐有新增资金加仓的态势。其中,券商、工程建筑、运输物流、银行、化工化纤等板块净流入居前。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9.97亿元。

而四川双马、亚玛顿这两大妖股则明显有获利资金套现离场,分别净流出1.37亿元、0.48亿元。

“大盘今天太强势了。”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一方面是深港通上周全网测试顺利,开通在即。券商股是直接受益者,昨天受到了资金的追捧。另一方面,10月份全国制造业PMI继续回升,钢铁等传统行业现回暖迹角,市场信心有所增强。

“从技术上来看,后面两个交易日很重要。”代恒桥表示,如果多头能有效突破并回踩确认3140点支撑后,后面会打开新的上涨空间和通道,中期有望向上挑战3400点一线的熔断压力位。不过,要出现这样的格局,代恒桥认为市场需要满足三个条件,一是量能持续温和放大。二是题材股能够有效轮动,资金从妖股中退出后应该流入其他板块进行轮番表现,需要寻找新的目标,这是热点轮动的关键。三是至少有一到两个权重板块成为连续资金流入的品种,来支持指数逐步向上。

操作上,代恒桥建议投资要观察创业板的强弱,如果弱,则继续保持小仓位。近期涨幅大的个股要落袋为安,回避妖股可逢低布局滞涨的债转股、高送转概念和中字头股。

王志强则建议投资者关注四类机会,一是受益电商销量快速增长的快递物流行业;二是证券板块中的领头羊;三是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强,市场对于美联储12月份加息的预期达到空前高度,黄金白银等贵金属获得一定资金流入,关注黄金板块;四是关注国企改革概念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芫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