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线大盘继续震荡,关注高送转

2016-11-01 09:34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短线大盘继续震荡,关注高送转

上周五护盘失利的银行股和券商股,昨天一开盘就遭遇了空头的打压,大盘也因此无力挣扎,只能随波逐流,一度还下探至年线附近。随后在有色板块、高送转股和妖股等纷纷走强的带动下,指数回升,守住了3100点。

私募认为,短线大盘继续在年线上方震荡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可借反弹减仓,关注有高送转预期的次新股。

期货市场大涨

有色板块强劲反弹

早盘的形势一度很恶劣,因为银行股和券商股被抛盘压制得厉害,像中信证券开盘迅速就被打了两个点。大盘也出现了两波跳水。

“银行券商等权重股今天大面积低开,导致市场一地鸡毛。由于热点匮乏,早盘各路资金都在相互观望、市场风格屡屡切换不成功。”牧容投资代恒桥表示,所幸主板有有色板块、题材股中有高送转和举牌类的妖股,这些板块中资金还在认真“上班”,特别是高送转和妖股的大涨对人气提升影响很大。

“受益恒大再次举牌廊坊发展(停牌中)的影响,今天嘉凯城得到资金的青睐,放量封板。因涨幅疯狂而停牌的四川双马今天复牌则继续任性拉板。”代恒桥认为,各路资金仍继续疯狂炒自己的妖股,有一种让妖股疯狂到底的味道,其他如来伊份、国栋建设、常熟银行等也纷纷封板。

高送转方面,早盘亚玛顿放量封板,这给一些游资带来了新的思路,随后力生制药、燕塘乳业、灵康药业和三夫户外等个股也成功封板。

“这批封板的个股都是年报有高送转预期。”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记者梳理了一下,发现这5只个股有一些共同特点:一是股本小、二是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都较高、每股净资产较高,三是最近3年都没有高送转过。

值得一提的是,三夫户外昨天遭到了杭州众多游资的围猎。龙虎榜信息显示,昨天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前四家都来自杭州,其中恒泰证券杭州富春路买入3250万,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买入2875万。

主板市场的有色板块昨天在众多行业中表现最强势,华友钴业和华钰矿业涨停,中孚实业和锡业股份等大涨,板块指数涨幅超过1%。“有色股的走强,主要受到了期货市场大涨的刺激。”私募程先生表示,如昨天焦炭、焦煤大涨,而近期沪铝涨势也很强劲,近一个多月涨幅超过20%,文华有色金属指数近一个半月涨幅也超10%。程先生预计有色板块后市轮翻活跃的可能性较大。

短线或冲高回落

私募建议在反弹中减仓

昨天指数在年线附近获得支撑,随后逐步回升,周二是收复10日线,还是继续考验年线?

“10月份收官战,市场表现有惊无险。”代恒桥表示,但这并不代表调整结束。“预计周二惯性冲高5日、10日线。但在量能萎缩,存量资金的博弈之下,出现冲高回落概率较大,然后接下来几天大概率维持在年线附近连续震荡,等待20日线跟进。”

代恒桥认为,在IPO持续高速发行、年底最后两个月的解禁洪峰将至、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环境下,大盘难有强势表现,有望在年线上方维持箱体运行格局。“不管明后两天是先反弹,还是先回踩都需要做反向操作。”代恒桥建议投资者,短线可以低吸,反弹至5日线附近时可高抛。总的来看,代恒桥预计,大盘还有一次上攻最后完成3重短顶的构筑,然后再向下回踩60日线,后市关注20日、60日线的运行轨迹。“后市如果反弹无量,特别是创业板如不出现中阳,市场整体就不可能强势。”他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壳资源和近期火热的次新妖股、债转股,同时深港通临近,关注券商及相关的机会。

“虽然指数收回去了,但个股当天走势却并不理想。操作难度越来越大。”齐盈投资王志强表示,目前指数的调整趋势明显,昨天收的下影线,暂时看作下跌过猛后的反抽,不能确定是止跌反弹。操作上,王志强建议投资者可借反抽减仓,仓位控制在安全线之下。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芫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