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市场迎来挑战 康师傅发力高端市场(3)

2016-10-17 13: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方便面市场迎来挑战康师傅发力高端市场

随着方便面巨头近期的业绩出炉,关于方便面是否已经过时的议论甚嚣尘上。

张百清指出,方便面的市场并未萎缩,与国内市场形成对比的是,全球方便面行业发展还处在快速上升期:2015年日本方便面产量上升了1.2%,俄罗斯则以超过27%的速度在增长,韩国人均消费量已达75包,而中国仅有30包。“随着消费需求升级,及互联网餐饮对速食食品的冲击,中国的方便面市场面临挑战,但高端市场仍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方便食品正朝着营养强化方向发展,康师傅为此做了很多努力,包括食材搭配、宏量营养素调配,及怎么运用先进技术把食材营养成分锁住。”张百清称,新近上市的爱鲜大餐、黑白胡椒面、汤大师等几款新品,都在汤鲜味美的基础上,充分考虑了营养搭配的均衡。按照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三大营养素配比设计,基本符合我国居民宏量营养素、微量营养素搭配比例,而专业冷冻干燥工艺,让配料中的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等都有效保留,并且食物的口感更好。

张百清表示,面对日益升级的的消费环境,康师傅始终从消费者需求出发,致力于在生产技术、产品研发、外观设计上不断创新升级,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心、美味、健康的现代好生活。未来,康师傅仍将坚持在食品领域“以人为本,务实求新”的创新研发思路,“让每一个创新产品都能真正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成为历久弥新的难忘的经典。“

张百清透露,他马上要到我国著名的医药学家李时珍老家湖北蕲春,看看能不能在中华药膳养生文化里找到创新的灵感。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