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产业双创4.0 撬动产业新动能新业态

2016-10-12 10: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创响中国 创享未来】孵化产业双创4.0 撬动产业新动能新业态

——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第二届全国双创活动周系列报道

【编者按】周虽旧邦,其命维新。创新是中华民族的魂魄,是时代进步的最强音。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开展以来,一系列创新创业之举如雨后春笋般兴起,如今正形势蔚然,这为我国经济体注入了新经济,带来了新动能。在第二届全国双创活动周来临之际,千龙网记者走访了双创高地北京会场,踏入中关村、亦庄等地头,聆听这里的创业故事,感受这里的创业激情,通过图文频全方位多方式多端报道这里正发生的壮丽激盈的一切。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讯 “现在,是创新创业最好的时代。”

创业多年带领企业进入亦庄高成长20强的耐威时代董事长杨云春说,无论从产业环境还是服务环境,在北京亦庄更容易实现双创的梦想。

是的,这正是北京亦庄的优势所在,通过特色产业园的推动,产业金融平台的搭建,一个区域型的全要素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平台已经搭建完成。不仅提供硬实力的产业生态圈,更提供软优势的服务生态圈,北京亦庄的双创环境从起步就实行的是双联动。通过“产业联盟+研究院+专利池+技术交易平台+基金+特色产业园”六位一体的创新服务链和产业技术创新生态体系,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集成电路技术创新中心、新型显示技术创新中心、生物医药技术创新中心、产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中心、智能制造技术创新中心等五大技术创新中心,引领技术创新的新常态。

本次双创期间,开发区将把活动遍布各个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路演,并通过中芬生态创新园、国际清洁能源周等国际性的交流,将前沿科技元素汇聚亦庄,同时启动创芯工匠培训、文创项目路演、引进iCAN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当下最活跃的新兴产业、新业态吸引到北京亦庄。

截至目前,作为首都科技创新中心主阵地、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示范区,开发区已经拥有80余家世界500百强的120个项目,数百家全球投资精英,数万名战略性新兴产业资深工程师,可以为创业者、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的舞台,本次活动的主场地就设在即将召开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会址——北京亦创园,在双创周期间,世界将率先感受北京亦庄的活力,体会北京亦庄永葆青春的动力。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