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小提示]当心安装净水检验设备诈骗 本周一定要看的民生新闻(2)

2016-10-08 10: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手机没电火车站免费充有猫腻

“十一”长假,火车站又迎来了客流高峰。在火车站候车时,最尴尬的事情莫过于手机没电,而且还没带充电宝。幸好,很多火车站都设有手机充电桩,可以为候车的旅客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然而,在北京西站,有旅客发现,在使用手机充电桩充电后,手机中被安装了三个软件。因此一些旅客担忧:在提供便利的同时,强制安装软件会不会泄露个人隐私?免费充电桩背后有怎样的盈利链条呢?

美团外卖频现假证被公开曝光

《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正式实施。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美团外卖仍有503家未依法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店铺,对此,市食药监局于9月29日下达了告知书,将依据相关法规从严从重查处。目前百度、美团、饿了么、到家美食四大外卖平台北京地区店铺的亮证率超过了98%。

当心安装净水检验设备诈骗

家住新兴小区的延庆门户网网友“小艾”发帖透露,他家遭遇到了“安装净水检验设备诈骗”:

9月28日一位貌似水质检查人员的男士上门发放了一张名为《居民饮用水情况调查》的通知,下方盖有星宇科技有限公司的章。内容大致为响应市政府节能减排,提高居民生活用水质量,由其公司独家代理水质滤水器,届时小区内有20%居民将免费得到价值768元滤水器一台。调查后那位“检查人员”便走了。

通过网络检索发现,早在6年前就有人经历过类似事情,所用手法、经过跟“小艾”经历的如出一辙,就连联系方式都一样。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