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e观察]人闲钱不能闲 国庆理财哪种姿势更“吸金”?(3)

2016-09-30 11:3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资金也能“出国游”

除了银行理财、货币基金,国庆期间投资理财还有啥好渠道呢?

国债

国债与银行理财产品一致,是普通市民相对保险的一种投资方式。同样受央行降息降准政策的影响,国债年利率也随之下降。但国债有国家信誉为担保,风险非常低,其享有金边债券之美称。同时,上市国债品种的流动性比较强,享受与银行活期存款同样的随存随取的流动性。

但国债也存在着一些弊端,就是时间问题,国债的偿还周期一般是比较长的。如果市民将大部分资金投入了国债。在偿还期限未到之前,如果有急事需用钱就会遇到周转不灵的困境。所以国债不可一次购买太多。

网贷理财

网贷理财产品凭借其低门槛、高收益、投资灵活等优势已然成为不少草根投资者的最爱,一跃成为当下最热门的投资理财方式。

目前,国内网贷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8%-15%之间,这样的收益是银行理财、国债、“宝宝”类产品所不能企及的,甚至可以说,可以与股市的收益率相持平,因为股市平均年化收益也就在百分之十几左右。

在投资门槛方面,多数网贷平台是100元起投,也有10元、50元起投的,甚至也有1元即可投资的平台。虽说这与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的超低门槛无法相比,但收益可以说是其的5-6倍。同时,网贷平台都设有债权转让功能,流动性高。

综合来说,网贷理财产品优势明显,但投资人也需要擦亮眼睛,选到靠谱的平台。

配置海外资产

A股虽然休眠,但海外市场却“不打烊”。国庆长假期间,国外股市和黄金市场、外汇市场交易照常,而且诸如澳大利亚利率决议、美国就业市场数据和英国工业数据等重要信息公布,欧美股市、国际金价、外汇市场势必更加火爆。

业内专家建议,国内投资者可配置与海外市场挂钩的ETF产品,或者跟踪欧美股市的指数型产品,从而实现配置海外资产的目的。

年初以来,由于海外市场明显好于国内市场,QDII基金也成为不少投资者进入海外市场掘金的利器,许多基金公司的QDII额度在今年八、九月份就用完了,新的额度要到明年才会有,想要配置QDII基金的投资者应该尽快行动。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