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质监局举办2016年“质量月”电梯维保企业公开承诺服务质量活动

2016-09-19 15:4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 宗晓丽) 9月19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2016年“质量月”电梯维保企业公开承诺服务质量活动成功举办。据了解,此次活动紧扣北京市“质量月”活动主题,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的“质量月”活动的开展。

124636132599863599

9月19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2016年“质量月”电梯维保企业公开承诺服务质量活动成功举办。

2016年,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工作部署,按照北京市质监局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6年北京市“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北京市“质量月”活动的主题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建设质量强国首善之区”,充分体现了全国“质量月”活动的精神和北京市质量发展战略定位的要求。

北京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梯维保企业(取得电梯制造、安装、改造、维修资质许可的单位均可称为电梯维保企业)作为电梯安全使用的基础和保障,政府监管部门在逐步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开展此次“质量月”活动,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鼓励企业提供高于国家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的维保服务,通过实施维保服务质量的有效管控,确保全市电梯处于安全可靠运行的状况。

记者了解到,在北京市“质量月”活动开展电梯维保企业公开承诺服务质量活动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

首先,“公开承诺服务质量”可以增强电梯维保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北京市近几年老旧电梯数量激增迅猛,电梯维保企业为了追逐利益存在恶性竞争现象,造成维保工作不到位,导致电梯事故和故障时有发生。此次“质量月”活动,要求企业转变原有的重效益轻质量的观念,把质量安全放在第一位,鼓励企业提供高于国家法律法规及安全技术规范的维保服务,在行业内营造公开、透明,优质优价、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环境,通过实施质量承诺自我约束,提高服务品质;通过增强服务意识,激发企业发展内在活力;通过实施规模化、规范化管理,实现整个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确保全市电梯处于安全可靠运行的状况。

其次,此次活动可以建立电梯维保服务质量诚信体系。众所周知,服务质量诚信是企业获得用户、赢得市场的关键要素。面对行业竞争混乱的严峻形势,必须把质量诚信建设放在突出位置。首先要教育企业员工增强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自律意识,重信誉、守承诺,其次要兑现维保服务质量承诺,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服务质量追溯和质量诚信管理,接受广大群众和媒体以及监管部门的监督,严格落实服务质量责任,对违反服务质量承诺行为要加大企业内部考核力度,做到让电梯使用者满意。

相关阅读:电梯“老龄化”现象凸显 电梯安全评估将纳入北京市政府重要民生实事

 千龙网北京9月19日讯(记者 宗晓丽) 9月19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2016年“质量月”电梯维保企业公开承诺服务质量活动成功举办。

 据了解,此次活动紧扣北京市“质量月”活动主题,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的“质量月”活动的开展。活动现场,北京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向社会通报了北京市电梯的使用及检查情况。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