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大盘温吞水 石墨烯概念一枝独秀

2016-09-14 08:47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节前大盘温吞水,石墨烯概念一枝独秀

大跌之后的美股又能大幅反弹,这让A股投资者羡慕不已,不少人期待大盘也来一个大大的惊喜。但昨天大盘的表现令众多投资者失望:高开低走,收市仅微微翻红,勉强站在60日线上,成交量也创下了近期的地量。

私募认为,在节前效应的影响下,大盘仍将维持在3000点附近弱势震荡,由于短线市场赚钱效应较差,建议操作上逢高减仓。

在美股大幅反弹的带动下,昨天A股也出现反弹,但PPP概念股等前期主流题材并没有得到资金的追捧,仅石墨烯概念一枝独秀,欣旺达、维科精华、东旭光电、宝泰隆和方大碳素等强势涨停,只不过石墨烯概念板块没能够激活市场人气,收市大盘仅微微翻红。成交量大幅萎缩,沪市昨天仅成交1500亿元,为近一个月来的最低量。

“今天能维持盘面就是靠石墨烯题材,否则行情很难看。”

私募胡先生表示,前期的大热门股如三聚环保、亨通光电等个股都出现了断头式的砸盘,表明现在市场风格转换很快。交易所的龙虎榜数据显示,一家机构抛售三聚环保3700万元。

石墨烯概念则引起了机构的极大兴趣,昨天三家机构出现在欣旺达买入榜的前列,共买入2.36亿元。而东旭光电则是游资的天下,以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营业部为代表的游资每天都在东旭光电上进行高抛低吸的游戏。

“石墨烯今天成为市场最强热点,主要是消息面不断有利好配合。”歌道投资徐浙波表示,如2016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青岛举行。另外,近日中国内地首个石墨烯量产化基地在厦门投产;上周东旭光电宣布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正式全球发售。

经过了周一的急跌之后,不少存量资金还处在如惊弓之鸟的状态,再加上节前效应,大盘勉强红盘,继续守在60日均线上方。

“量能大幅萎缩,暴露出市场抢超跌反弹的意愿不强,这主要和节前因素有关系。”中航证券季菲菲表示,在周一的大跌中融资客离场意愿也骤然升温,预计短线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基调。

“今天的盘面显示,明显有资金力图使指数站在60日线之上,可见该支撑线对短线运行的重要性。”牧容投资洪燕华认为,近日的关键是要关注60日线的得失。

“盘面虽然有不少个股强势反弹,但是总体而言市场反弹幅度依然很弱,特别是成交量创下近期新低。”盈阳资产基金经理孔煜菲表示,成交量很明显地体现出了近期市场的一个特点:上下两难。

“上方是密集筹码区形成的压力位,向下明显杀跌意愿减弱。横向盘整就是最可能的趋势。”孔煜菲表示,预计在9月22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大盘都将延续该趋势。“无法盈利的市场没有必要参与。”她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作者:刘芫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