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谣言再次“刺伤”股民

2016-08-26 09:03 成都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股市谣言 再次“刺伤”股民

昨天(8月25日),大家一定被盘中的大跌吓坏了吧?说实话,达哥也被吓了一跳。沪指昨日低开低走,最多下跌超过44点。直到下午,市场才略微缓过劲来,最终沪指还是下跌17.55点,以3068.33点报收。

而这一次引发大盘跳水的,是一则利空传闻。据媒体报道,保监会下发了征求意见稿,拟进一步收紧高现价产品,并首次对市场上居高不下的保险产品保证利率做限制。报道还指出,根据中金公司的测算,A股市场约有6000亿元资金来自万能险。若相关新规要实施,这6000亿元资金将在五年内逐步撤离股市。达哥看到这则消息时,吓了一跳,我相信包括机构在内的很多投资者都被吓得不轻。

昨天,市场花费了大半天时间,才逐渐消化了这一利空传闻,尾市股指有所回升。但即便如此,达哥还是想对这次“黑天鹅”事件谈两点看法。

首先,对于6000亿元万能险资金撤离股市的传闻,现在回想起来,确实是被传闻“闪了腰”。6000亿元实际只是测算的数据而已,个别报道中就只简单做加法和乘法,真的知道具体有多少吗?所以,我认为对于这种不负责任的造谣者,一定要严惩。其次,在昨天收盘后,保监会通过官方渠道,对上述传闻进行了辟谣。保监会表示,上述传闻不实,保险产品新规还在征求意见中,希望社会公众以监管部门正式发布的文件为准。

经过昨天的折腾,市场可能已消化了利空传闻。因此,对于后市,达哥认为行情可能重新回到年线争夺战的纠缠中来。对于年线争夺战,应该不会很快分出胜负,有可能长达一两个月的时间。所以适当的时候,调整部分仓位,做一些高抛低吸,对维持良好的心态也有帮助。接下来,我依然不对趋势的判断做修正,继续维持此前的观点,仓位也保持不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5成

今日仓位计划:5成(不变)

特别说明: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张道达)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