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匹狼半年报净利再次下滑

2016-08-23 08:30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8月22日,男装品牌七匹狼发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1.0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63%。七匹狼未在半年报中对业绩的下滑做出解读。不过,在此前发布的业绩预报中七匹狼表示,公司在2016年订货会接到客户的订单有所减少。公司近三年业绩表现不佳,是因为对批发模式的转型和改革的调整过程,导致原有业务的收入和利润受到了影响。

同时,对于去年公司募集的17.66亿元资金,七匹狼在半年报中针对资金的使用情况做出了公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本次非公开增发募集资金共使用3.8亿元,全部用于营销网络优化项目。其中10亿元募集资金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厦门七尚已于2015年8月31日完成工商注册登记。

从近三年财报可以看出,持续的业绩下滑已成为七匹狼的常态。自2012年净利润达到5.61亿元的顶峰之后,七匹狼便开始走下坡路。2013年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降32.44%,这是公司自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下滑。随后2014年,净利润2.89亿元,同比下降23.84%。2015年,七匹狼实现净利润2.73亿元,同比下降5.43%。 面对净利润连连下滑,七匹狼也在考虑出路。转型路上,七匹狼也确定了“主业+投资”的发展战略,打造“时尚集团”,构建七匹狼大时尚消费生态圈。七尚投资围绕时尚消费生态圈的各个方向,通过直接投资或者组建专项基金的形式去参与一些服装行业以及相关时尚产业、零售消费产业的新机会。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