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牌策略失灵 利郎营收净利双降

2016-08-16 05:57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林杉)中国利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郎”)昨日发布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同比均出现下滑。

公告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利郎营收11.74亿元,同比下滑1.2%;净利润2.66亿元,同比减少3.9%。期内,利郎店铺数量共2935家,较年初减少50家。主品牌“LILANZ”零售店数目减少10家,副品牌“L2”零售店数目减少40家。

值得注意的是,利郎着力发展的副品牌“L2”,今年上半年净亏损0.106亿元。据了解,利郎于2009年上市,上市第二年L2品牌正式发布。相对于主品牌“LILANZ”,副牌“L2”更侧重于年轻人群,在单价上相较于主品牌低20%-30%。近年来,服装企业不断寻求新的盈利点。除了发展线上渠道这个必然的选择外,也有像利郎这样的男装企业选择发展副牌。2013年业绩首次下滑后利郎开始调整副牌“L2”的产品策略,并降低20%产品单价,扩展“L2”的店面数量、关闭收益欠佳的主品牌“LILANZ”店面。

对此,有分析认为,传统服装企业与其发展新品牌,抓住新生代消费群体,不如稳固多年来积累的“60后”、“70后”消费人群。这类消费群体是中国第三次人口出生高峰时的产物,占消费人群比重较大,并且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相对于新生代消费人群,他们更愿意到线下实体店铺去体验、试服装,把购物当做一种休闲。并且随着他们年龄的增长,会更加追求品质、质量以及自我价值的实现。

责任编辑:李孟鹏(QN0018)

猜你喜欢